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港式飲茶推薦|道地港式菜色超過上百種,傳統燒臘、蒸籠點心推車任你選!

2021-08-01

京悅港式飲茶是很有特色的中友百貨餐廳,位在高樓層可以邊用餐邊眺望美景,道地港式菜色超過上百種,經典的港式熱炒、撈麵、各式煲鍋、燒臘、蒸籠點心通通有,最特別的是蒸籠點心推車直接為你桌邊服務,台中港式飲茶推薦~

台中港式飲茶推薦

台中美食裡,比起燒肉、火鍋等等餐廳,台中港式飲茶相較之下選擇實在不多,這家京悅港式飲茶位於中友百貨A棟12樓,是非連鎖的中友百貨餐廳,有著傳統又不失細緻的好味道,道地港式菜色超過上百種,經典的港式熱炒、撈麵、各式煲鍋、燒臘、蒸籠點心,其中二師弟我最愛的就是港式點心推車~滿滿的蒸籠點心送到桌邊,直接現場盡情挑選,很有人情味!

 

特色點心推車

京悅港式飲茶的點心推車共有三種,開胃小菜、蒸籠點心和廣式燒臘,價格也各有不同,像小菜是每盤120元,蒸籠點心則是每籠價格58-120元不等,燒臘價格落在200-360元之間。

不管是哪種推車,菜色都很豐富不太有重複,如果看到喜歡的菜色,服務生會直接將點心推車停在桌旁,讓大家可以慢慢挑選好貼心,蒸籠點心推車隨時保溫,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雖然蒸籠點心在菜單上也可以直接點,但還是看著各式餐點親自挑選更讓人期待啊~~京悅港式飲茶的用餐空間都有保留點心推車可以通行的空間,不會因為推車停留就座位變得很擠,這點我覺得很棒。

 

京悅港式飲茶餐點

芋香滑雞煲   360元

這道煲鍋喜歡芋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是一般台中茶餐廳不會看到的菜色,京悅港式飲茶將傳統料理和創新口味結合,用大甲芋頭、雞肉、椰奶來烹煮成煲鍋,揉合了南洋風味的港式料理超特別,芋頭吃起來綿密還帶有些微脆度,跟椰奶很搭,雞肉鮮嫩滑順,是一道讓人驚喜的料理。

蟹肉餃   100元

港式點心除了燒賣之外,餃類也不能錯過,蒸過的蟹肉餃外皮晶瑩剔透,一口咬下有彈性不會軟爛,裡面的蟹肉紮實多汁又鮮甜,單吃就口感很不錯,沾點辣椒提味更顯滋味鮮美。

蟹黃燒賣   88元

京悅港式飲茶的蟹黃燒賣吃起來口感紮實,餡料滿滿的,裡頭有包蝦仁,有點彈牙增加豐富口感,上面點綴橘黃色的蟹黃帶有鮮甜味,整體表現很不錯。

廣式燒臘

這道是從燒臘推車拿的,價格每盤200至360元間,但實際上的價格忘記了(抓頭)因為京悅港式飲茶菜單上的廣式燒味一份都是桌菜份量,如果用餐人數比較少,建議取用推車的燒臘份量比較剛好。這道鴨肉切得滿厚的,吃起來軟嫩帶Q勁,一旁還附上酸甜醃菜可以解膩。

蠔油鳳爪   98元

鳳爪也是一道台中茶餐廳常見的經典港式點心,吃起來鹹鹹甜甜帶點辣,骨肉保有膠質彈牙口感,入味又涮嘴。

鮮蝦腐皮捲   138元

外層腐皮炸得金黃酥脆,咬下去還有卡滋卡滋聲響,內餡吃得到彈牙的蝦仁,口感豐富有層次,裡面的香菜有提味效果,讓整體鮮味跳出來,敢吃香菜的人一定要點這道鮮蝦腐皮捲!

 

京悅港式飲茶整體用餐環境舒適,食材用料新鮮之外,口味也相當道地,尤其是點心推車的桌邊服務深得我心~~有著懷舊的親切感與人情味,喜歡吃港點的朋友別錯過這家菜色多樣的台中茶餐廳~

 

京悅港式飲茶菜單

京悅港式飲茶菜單由此去

 

台中茶餐廳 店家資訊

京悅港式飲茶
店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79號(中友百貨A棟12樓)
電話:04-2223-3919
營業時間:11:00-21:00;六日10: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