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台中李記草屯麻糬|一種口味熱賣20年!手工現做三重享受Q軟吃得到,台中必吃麻糬推薦!

2021-10-04

熱愛台中麻糬的台中美食饕客照過來!這家麻糬只有一種口味就熱賣20年,手工現點現做口感Q軟讓人欲罷不能,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紅豆、芝麻三重享受,傳統經典滋味在地人常吃之外,也是不少人的台中伴手禮選擇,台中必吃麻糬非台中李記草屯麻糬莫屬~

台中必吃麻糬

網友封為台中必吃麻糬的「台中李記草屯麻糬」位在西屯路一段,在西屯路跟忠明路交叉口旁,就跟人氣美食阿裕壽司在同一條路上,附近好吃的太多了大家都會臨停一下買外帶,就變成一整排都被停滿,西屯路的路幅也不大,比較建議大家在附近停好再過來買,因為李記麻糬都是現點現做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等候,或是建議騎車過來囉~

 

李記麻糬菜單

李記麻糬菜單上只有招牌和黑糖麻糬兩種選擇,不過黑糖麻糬從2019年就持續停售至今,看起來會無限期停售下去,等於現在只剩下招牌麻糬一種口味,不過二師弟我從小到大都是吃招牌,反而沒吃過黑糖的XD 招牌麻糬分為一般紙盒10入110元和禮盒裝12入是160元,如果是想要當台中伴手禮買回去送禮可以選擇禮盒裝。

 

台中李記草屯麻糬口味

招牌麻糬(一般裝)110元

招牌麻糬的一般包裝就是普通的便當紙盒大小,台中李記草屯麻糬10入打開盒子就是放得滿滿,每個麻糬都很飽滿,因為都是現點現做當場手工包入內餡,拿到的時候都是剛裹上滿滿的花生粉,不太會有放久花生粉反潮的問題,雖然沒有單個單個塑膠袋分開包裝,但每個都很乾爽不會彼此沾黏,這點超加分!不過用料超實在,吃的時候花生粉會紛~飛~要小心衣服(笑)

切開台中李記草屯麻糬後可以看到中間的餡料非常飽滿,招牌麻糬的口味很特別,內餡是紅豆、芝麻,外層滾上花生粉,一次就能吃到三重享受,台中李記草屯麻糬老闆說這就是傳統草屯麻糬的口味,之前在芳塢麻糬也有吃到招牌口味,但兩家台中麻糬的口感和餡料比例不同,吃起來就不太一樣~李記麻糬甜度相較起來更低,只有紅豆泥微甜,芝麻和花生粉都是無糖的,更能吃到明顯的香氣。

李記麻糬口味好吃之外,麻糬的口感也是一個令人驚豔的點,從小吃到大,口感還是一樣Q軟有彈性,拉開可以有很好的延展性不太會斷掉,一口咬下能吃得到Q度但又不會很難咬斷,吃起來真的又香又Q讓人欲罷不能,根本可以自己吃掉一整盒啊啊啊!

說到台中必吃麻糬心中浮現的名單,一定少不了從小吃到大的台中李記草屯麻糬,經典的長條型和招牌口味不管是味道和口感20年來都沒有變過,在地人就算要排隊還是甘願等,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當作台中伴手禮帶好多盒回去~就算李記麻糬菜單只有一種口味還是廣受台中美食饕客的喜愛,如果你也是麻糬控卻沒吃過,一定要找機會嚐鮮看看!

 

台中麻糬推薦 店家資訊

台中李記草屯麻糬
店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99號
電話:04-2323-9172
營業時間:09:30-20: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