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台中麻糬推薦|只買一盒不夠吃!超好吃手工麻糬入口即化,獨家椰奶酥口味推薦必點~

2021-08-17

這家台中好吃麻糬「芳塢碼頭專業麻糬」位在東區大智市場裡,手工麻糬都是現點現包,動作很快又能保證吃到的麻糬很新鮮,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口味5種口味一次通通吃到不用100元,入口即化超軟嫩,內餡口味也超好吃~台中麻糬推薦!

台中麻糬推薦

台中必吃麻糬好像常常藏身在市場美食裡,之前介紹過的第五市場麻糬之家就是超夯的排隊名店,台中美食裡有特色的麻糬也是不少呢!芳塢碼頭專業麻糬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在大智市場內,有自己的獨立店面,每到初一十五大家都會買去拜土地公,自己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麻糬,一舉兩得~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菜單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菜單分為6顆和10顆的包裝,一共有6種口味,綜合的口味是固定的沒辦法自己搭配,最特別的香菇鹹麻糬則是不在綜合口味裡,只有單買整盒才吃得到。

 

台中必吃麻糬

綜合麻糬10入   90元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是單個單個分開包裝,吃的時候不會沾手,也不怕掉得滿地都是,超方便的,而且也不用擔心不清楚哪一個是什麼口味,盒子的開口處有標示口味,只需要對照手工麻糬擺放的位置就知道了!打開選口味的時候真的驚呼出來,想出這個包裝的人是天才嗎?(誇張)

把這些圓滾滾的台中必吃麻糬拿出來,就聞到超香的花生和芝麻味,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外層滾上的粉也會依照口味不太一樣,有些是純花生粉,有些是花生芝麻混合,稍微能從顏色深淺看得出是不同口味,看到它們的漸層覺得很療癒。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的綜合口味一共有花生、芝麻、紅豆、招牌、椰奶酥五種,每個內餡超級飽滿,都是裝到快滿出來!麻糬的常溫保存期限是2天,不過應該很難放到隔天,不小心就狂嗑好幾個啊啊啊。

花生麻糬

花生是台中麻糬最經典的口味,芳塢麻糬的花生是帶點粗顆粒的口感,又不會到需要費力嚼的大塊花生,我覺得這個顆粒粗細剛剛好,外層的花生粉不會甜,入口即化的軟嫩麻糬搭配微甜的內餡好好吃。

芝麻麻糬

芳塢麻糬的芝麻口味外層也是滾上滿滿的芝麻粉,整個就是下重本啦!芝麻香氣非常濃郁,卻又不會很甜膩,簡單又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招牌麻糬

招牌是獨家的芳塢麻糬口味,紅豆泥中間包著混合的花生、芝麻粉,一顆就能吃到三種口味,咬開會先感受到花生、芝麻香氣,再吃到帶有稠度的紅豆泥和香氣融合在一起,襯托出三種食材彼此的細膩味道,越嚼越好吃,難怪會是招牌!

紅豆麻糬

這款雖然叫作紅豆麻糬,但和一般的台中麻糬不太一樣,是採用大顆的花豆做成的,顏色看起來也較紅豆泥稍微淺一點,麻糬一咬開就會在嘴裡化開,豆沙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不死甜。

椰奶酥麻糬

壓軸的椰奶酥麻糬是我第一次吃就被驚艷到的一款,芳塢麻糬口味跟一般吐司上常見的甜膩奶酥完全不同,有很清新的椰子香氣,奶味順口不膩,甜度不高,吃起來帶有微微鹹度,滋味超棒!鹹甜鹹甜又超香,下次想要直接買一大盒椰子口味的,自己吃掉一整盒根本沒問題(誇張)

 

這家芳塢碼頭專業麻糬的口味除了經典的傳統好滋味之外,還有獨家的椰奶酥麻糬,直接被我列入台中必吃麻糬名單!如果在找好吃的手工麻糬,或是每個月拜土地公買到不知道要買哪家,芳塢麻糬是值得一試的選擇,麻糬口感和內餡都一極棒!來踩點台中市場美食可別漏掉這間~台中麻糬推薦給大家~

 

台中東區美食 店家資訊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
店址:台中市東區建新街48號
電話:04-2280-9878
營業時間:07:00-19: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