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師承台北齊味,台中鍋物推薦椒饗麻辣鍋!鴨血界、豆腐界的天花板在台中悄悄插旗啦!教你吃隱藏版吃法!

2022-09-08

台北有詹記,新北有齊味,而台中有「椒饗麻辣鍋」;想吃好吃的麻辣鍋再也不用到台北,現在在台中也吃的到同款鍋物。香麻不辣喉的的麻辣湯頭,以及鍋底必備鴨血、豆腐都是師承台北知名麻辣鍋齊味,好吃到讓你一鍋入魂。

台中鍋物推薦

椒饗麻辣鍋位於台中南屯公益路上,靠近龍富路,附近停車位很好找,開車前往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內用裝潢是低調中又帶有店家個性,空間寬敞舒適,每張桌子中間也有一定的距離,既能保有獨自的用餐空間、也不用擔心距離太近,不方便出入。

師弟很喜歡椒饗麻辣鍋港風滿滿的復古牆面,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店家將餐點結合,出現「排骨酥不起」、「老油條ㄚ咖」等詼諧趣味的slogan真的非常有趣!

二樓也有隔間適合多人聚餐、公司聚會等使用,如果人數較多可以詢問店家訂位。

 

椒饗麻辣鍋菜單

來到椒饗麻辣鍋用餐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點,服務人員都會貼心推薦;值得一提的是,椒饗有提供半份的服務,只要看到菜單上有★星號就可以只點選半份就好,對於兩個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這樣每種都可以品嘗到啦!

 

台中麻辣鍋湯底

椒饗麻辣鍋的麻辣湯頭是師承台北齊味,若無指定,湯底辣度約在中辣左右,如果本身不敢吃太辣,可以一開始就先調整小辣或微辣;採用數十種中藥材、多種辣椒乾磨成粉熬煮的湯頭濃醇不嗆辣,添加花椒、胡椒讓整體風味更加提升~ 

而且湯頭沒有添加牛油,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安心服用。雖然少了牛油的香氣,但麻辣湯頭整體喝起來一點都不受影響,每口入肚都是醇厚的美味。隨鍋會附上多汁豆腐以及新鮮鴨血,他們家的鴨血還保有水嫩度,不乾不硬的口感真的超級讚!

如果同行友人不吃辣、或是有小朋友的話,可以選擇鴛鴦鍋。鴛鴦鍋的另一個湯頭是經典白湯,採用大片的日本昆布以及豬大骨數小時熬煮,跟外面的昆布湯不同,椒饗的白湯多了豬大骨的鮮甜,再加入時蔬下去邊煮邊吃,整鍋湯的甜度又大大提升!甘甜滋味讓師弟又多喝了兩碗湯呢(笑)

椒饗麻辣鍋的肉品用的都挺好,這次我們點了美國牛小排、美國牛肉,還有半份澳洲和牛板腱,看看這個油花細緻、就知道這些肉隨便你怎麼涮都好吃!只要輕涮7-9秒就可以享受到軟嫩的肉質,搭配麻辣湯底真的非常上頭。

美國牛小排是採厚切,油花分布均勻,涮到7-8分熟就很好吃!而且因為是厚切的關係,更能吃到牛小排本身的口感,牛小排愛好者一定必吃。


喔對了,這邊來推薦老闆娘的解辣沾醬,將蒜泥、蒜花、白醋、香油調和,沾肉片或火鍋料都超級解辣,也很解膩。邊吃邊沾又很開胃!

吃麻辣鍋除了老油條,你們還會點什麼?師弟一定要來份由大腸頭、蜂巢牛肚、牛筋組合的滷拼盤!一上桌就迫不及待趕快丟下鍋燉煮入味,把麻辣鍋的精髓通通鎖在食材內,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隱藏版吃法

吃膩了火鍋料的話,師弟教你一招!將響鈴卷攤開,裹上花枝漿或旗魚蝦仁漿,再捲起來丟下鍋煮,你就會獲得一份隱藏版特殊料理。這樣煮真的超好吃(流口水)我願稱它為火鍋界的YYDS!永遠的神!

響鈴卷吸滿麻辣湯汁,而裡面的花枝漿又充滿彈性又多汁,帶有海味的口感讓平凡的響鈴卷變得一點都不平凡!拜託你們一定要嘗試看看!

還有一款牛肉丸也是師弟推薦必點,撈起來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它會爆汁,使用澱粉較少、牛肉比例較多的牛肉丸,下鍋煮後的牛肉丸變得澎潤有彈性,大口咬下裡面還會滴超多精華肉汁;講到這邊,這牛肉丸的餘韻好像還在我嘴裡,沒點你會後悔的那種好吃!

 

這餐吃下來,每一樣產品我跟友人都非常喜歡!麻辣鍋精髓的鴨血與豆腐和湯頭都是師承台北知名麻辣鍋齊味,吃得出與一般麻辣鍋的不同,再加上嚴選上好食材,處處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以後想吃好吃的台中麻辣鍋,第一首選就是椒饗啦~ 台中麻辣鍋推薦!

 

台中麻辣鍋推薦

椒饗麻辣鍋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35號
電話:04-2386-3336
營業時間:平日17:30-22:00;假日11:30-15:00/17:30-22: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