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麻糬之家|台中第五市場超人氣手工麻糬,傳承60年古早味排隊美食,現點現做,早起才有口福!

2021-04-18

台中小吃這麼蓬勃發展,可以歸功於市場文化,各有特色美食邊逛邊吃,通常是屹立不搖的老店和經典口味,說到台中西區的第五市場就不得不提超有名的麻糬之家,古早味手工麻糬現點現包還限量,營業時間只有早上,不早起排隊就吃不到~~價格還是親民的一份60元!

麻糬之家在第五市場靠大明街這一側,統一的圓形招牌比較難辨識,一進來也是先迷路了一下,建議認這塊方形板板,或是沿路問市場攤販也可以,阿姨們都很熱心指路!

遠遠的如果看到排隊人潮就知道沒走錯了,在菜市場裡突然有一列人龍超明顯(笑)

快排到的時候就能看到阿姨忙碌的身影,熟練地不斷包入滿滿花生和芝麻,速度快到很難拍到製作過程,60年老店手藝高超,阿姨說每天都必須從2:00開始備料(大驚)超佩服他們的職人精神!

白白胖胖表面光滑還沒裹粉的手工麻糬們(心)每一顆料都滿到從麻糬外皮可以隱約看到內餡的顏色,很療癒~~

這樣一份60元,總共八顆,有花生、芝麻、紅豆三種口味可混搭,聽說紅豆可遇不可求,機會難得當然就買了兩盒,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除了招牌包餡麻糬外,也有原味麻糬附花生粉,喜歡自己動手DIY的人可以選擇。(我好懶我要吃包好的)

麻糬之家外層裹的是米麩,沒有甜度也不會讓麻糬反潮,買了帶回家再慢慢拍照和享用都不怕口感流失,拍完照吃起來跟剛買到先偷吃的味道完全一樣,排隊有排隊的道理啊(搥胸)

可以看到花生和芝麻內餡的糖粒,吃起來很香不會太甜,花生還保有顆粒的口感,麻糬本身是比較紮實有嚼勁的,內餡也給得夠多不會嚼到後來沒味道,真的很好吃!

除了起司,麻糬也可以拍牽絲照(笑)

就算拉那~~~~麼長都還是沒有斷掉,黏性很夠很Q彈,連續吃三顆的話臉很痠,但比起軟嫩綿密的牛奶麻糬,麻糬之家越嚼越香深得我心,幸好紅豆也沒有掉滿地,大家小心不要拿到花生口味測試啊(笑)

不過要注意的是既然是台中必吃甜點,人氣真的太旺,想吃的話越早去越好,真的只有早起的人吃得到啦!假日還會看到臉書公告早上8點就賣!光!!!甚至有天還沒亮就卡位的,建議大家平日早上朝聖,或是先到臉書私訊預訂哦~

 

✂︎ 第五市場 麻糬之家

店址:台中市西區大明街7-5號(第五市場內)

電話:0938-293-808

營業時間:07:30~12:00(週一店休,避免撲空建議10:00之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