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食

山大屋|新北八里日式居酒屋,串燒鋪上滿滿明太子,十三行博物館附近聚會小酌推薦

2021-04-20

山大屋位在新北八里,明太子鋪好鋪滿就像一件厚厚的棉被~除了日式居酒屋必備菜色串燒、炸物外,還有新鮮現做冷盤可以選擇,到淡水、八里一帶走走,宵夜、聚會小酌都適合。

山大屋鄰近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 八里 聚會地點

說到八里,大家通常都會想到雙胞胎,不過除了渡船頭邊的小吃外,八里也有不少美食可以攻略,這次前往的山大屋在十三行博物館附近,拍完照附近逛逛來居酒屋解決晚餐很放鬆,住在淡水、八里不用跑太遠,推薦淡江、真理的學生可以嚐鮮。

八里日式居酒屋 聚會小酌推薦 山大屋 餐點

山大屋的串燒口味大部分是鹽烤帶出食材本身鮮甜,烤到表面微微上色,帶有些微焦香就上桌,不會太老或焦味太重,入口超juicy又軟嫩,是我超愛的口感,差點把朋友的份也嗑掉(笑)不過朋友則是喜歡烤得有點脆的那種,覺得可以再多烤久一點~老闆說如果有偏好的方式可以直接跟他order,都可以幫忙做調整,老闆很熱情很好聊!

和牛肋條蔥之花  200元(2串)

山大屋點綴在牛肋條上面的蔥花混合洋蔥和醬汁特別調味過,增加口味層次感,牛肋條帶有嚼勁不柴,搭配蔥花一起吃很順口。

香烤中卷  380元

上桌還能看到整隻中卷的形狀,覺得很療癒,吃起來很新鮮不腥,口感很Q很有彈性,微焦的外皮很香,保有中卷原本的鮮甜,佐料有胡椒鹽、法式芥子醬兩款可以自由沾取,師弟我覺得沾上些許胡椒鹽就很簡單美味(讚)

明太子雞肉串  120元

爆量的明太子像被子一樣鋪滿,覆蓋到都看不出來是雞肉還是牛肉!!(驚呼)看別桌點這道,本來還以為是某種包了豆皮的捲類串燒,但又一直散發很誘人的鮮味,聽到上面竟然是明太子就立刻也來了一份(掏錢)

明太子沾醬超級厚~表面烤得微微上色,咬開後裡面濃稠濕潤,明太子香氣濃郁,咬下去口感有點嗶嗶啵啵,再來點小酒,覺得自己超會享受人生(大心)裹在裡面的雞肉肉質細緻保留了許多肉汁,搭配起來真的想問,老闆是天才嗎?推薦必點!

綜合生魚片(小)  300元

生魚片份量有點少,覺得小貴,不過切得滿厚的,干貝和魚卵鮮甜,在串燒炸物後來一份很爽口。

牛小排炒飯  180元

山大屋也有不少主食的選擇,炒麵、烏龍麵、烤飯糰之類的,可以和三五好友分食墊墊肚子,不然串燒吃到飽可能會荷包大失血,炒飯粒粒分明滿香的,不過有一點點油。

酥炸雞軟骨  150元

雞軟骨吃起來整個脆脆的,還吃得到一點骨頭邊的雞肉,撒上七味粉,香酥帶有微微辣度,很涮嘴,是山大屋熟客也愛的一道小食。

山大屋除了食物選擇多樣外,酒單也很豐富,平日偶爾會有突發的生啤酒無限暢飲活動,如果是喜歡小酌的朋友可以考慮,附近淡江、真理大學的學生如果想就近歡聚,還滿推薦山大屋的~不過還是要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開心聚會平安回家!

淡江 真理 聚會推薦 山大屋 居酒屋 完整菜單

八里美食推薦 山大屋 店家資訊

山大屋居酒屋

店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540巷

電話:(02) 2619-5227

營業時間:平日18:00–23:30;週五~週日18:00-00: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