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燒肉推薦|墨妃家,燒肉滋味多樣好吃到停不下來,還有超強中式手路菜?!聚會餐廳推薦

2021-08-12

台中燒肉推薦!這家台中特色燒肉超適合作為聚會餐廳,燒肉套餐選擇多樣,前菜、附餐也走中式風格,吃燒肉還能品嚐大廚手路菜,情侶約會、帶長輩用餐都很有排場跟面子!店內環境和餐點擺盤都走清朝宮廷風格,好吃好拍讓宮廷劇中毒的朋友們過過乾癮,享受嬪妃般的待遇~

台中燒肉推薦

墨妃家燒肉位在台中南屯,鄰近文心森林公園,門口就有停車格,附近也有不少停車場,開車來墨妃家的話滿好停車的~居家防疫期間一直心心念念著各種台中美食,疫情趨緩後第一個選擇內用的當然就是燒肉啦!在餐廳坐下用餐的瞬間真的有感動到,台中燒肉防疫措施都很嚴格,墨妃家燒肉是採取桌次梅花座,像我們這桌的前後左右座位都不會安排客人,餐具也因為衛生考量都用免洗餐具,不用拿酒精狂噴狂擦,跟家人朋友可以安心大吃燒肉!

醬料碟也有依照人次為大家分成小份,不會有跟人共食的疑慮,像店家自製的天香粉就有事先準備好,有孜然、花生與花椒香氣,有點微微辣,等一下可以配著燒肉吃。一般有提供台中燒肉代烤服務的都屬於中高價位餐廳,墨妃家則是為了讓大家都能享受座上賓服務,只要服務人員有空,都會很和善地來幫忙,只需要負責吃真的超幸福,也能吃到每種部位最適當的熟度!如果有需要燒肉代烤服務可以禮貌地詢問看看,真的很不錯。

 

墨妃家菜單

完整墨妃家菜單

墨妃家菜單以2-4人套餐為主,很有趣的是套餐名稱都是嬪妃的位階,有在看宮廷劇應該會很熟悉(笑)墨妃家菜單也有全豬、全牛的套餐可以選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飲食習慣或人數預算來挑,選擇很多樣,如果是3或5人的奇數人一起來聚餐,也有三人套餐的價格,套餐的肉量就會安排三人份。這次一共是四人來用餐,就選了格格套餐和貴人套餐,最後吃得超飽,除了主角必吃燒肉之外,墨妃家的中式料理也很有特色又美味。

 

台中特色燒肉 前菜

黃金泡菜

開胃小菜的黃金泡菜,吃起來清脆爽口,微微的酸辣不會太刺激很開胃,搭配燒肉一起吃也很對味。

咕咾醬

這碗乍看很像泰式酸辣醬的是墨妃家特調的咕咾醬,雖然看起來有很多辣椒但吃起來完全不辣,酸酸甜甜的很解膩,裡面也有不少香菜,口味很特別。

鮮魚煲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燒肉店提供的湯品也是讓人期待的一個點XD 墨妃家燒肉供應的是鮮魚煲湯,湯頭清澈甘醇,順口又不油膩,不會讓人很有負擔,不小心就會乾掉三碗。

胡麻沙拉

胡麻沙拉份量還不少,配料有豆腐、海帶、番茄和麵包丁,搭配胡麻醬很開胃。

南北大拌菜

南北大拌菜有七、八種蔬菜和配料,加上特調的醬汁吃起來酸甜微辣,清脆嗆辣的洋蔥、QQ的寒天絲讓整體口感層次很豐富,跟一般的沙拉不太一樣,每一口都有驚喜。

富貴雙方

這道據說是逢年過節的宴客名菜,在餅皮內夾入炸過酥脆的豆皮和蜜汁火腿,一口咬下能聽到炸豆皮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音,搭配甜甜的金華火腿很奇妙,可以一次享受到多重口感。

川式辣潑麵

川式辣潑麵也很特別,手工刀削麵麵體Q彈有勁,加上特製川式醬汁濃郁、香辣過癮,搭配小黃瓜口感不錯,吃起來涮嘴夠味。

竹筒金莎糯米飯

這道是套餐加價99元升級的米食,在台中燒肉餐廳竟然可以吃到竹筒飯,竹筒飯裡有魷魚、香菇與小蝦米,加上竹筒香氣,鹹香夠味,再搭配奶香的金莎醬,吃起來是升級加料版的油飯,香氣十足很好吃!

 

台中必吃燒肉

伊比利豬梅花

伊比利豬梅花厚度適中熟得很快,油脂量不會很多,烤過之後QQ嫩嫩帶有一點嚼勁,肉汁和油脂在嘴裡融合,沾取特製天香粉一起吃超涮嘴。

椒鹽雞腿肉

雞腿肉有稍微調味過,平常吃燒肉都吃牛比較多,店員建議雞腿肉要放烤盤外圍,慢慢烤熟才好吃,雞皮烤到金黃色微脆,吃起來有淡淡胡椒味,現烤的雞腿肉軟嫩好吃。

極上牛小排

墨妃家燒肉的極上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烤到七分熟口感軟嫩多汁,沾點玫瑰鹽就能吃到牛肉本身的鮮甜香氣,肉質好的牛肉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安格斯牛胸腹

安格斯牛胸腹就是牛五花,油花比較豐富,平常烤的時候要很認真顧火,不過這次墨妃家燒肉代烤服務讓我只要在旁邊喊燒就好XD 入口油脂香氣濃郁但不會太膩。

極上角切牛

極上角切牛烤的時候滋滋作響超誘人,因為體積不大,每個都要分神去顧何時需要翻面,幸好有墨妃家燒肉代烤,不然我可能會失去耐心(多懶?)外層沾附了一些芝麻,烤到呈現焦糖色還有點怕太熟,入口就知道是我想太多,吃起來軟嫩帶有些微筋性越嚼越香,單吃就很好吃。

 

這家台中特色燒肉餐廳各種肉品滋味可口,每種部位都有適合的沾醬,怎麼吃都不會無聊,前菜和熟食更是特色鮮明,一般台中燒肉吃不到的菜色這裡都有!墨妃家菜單選擇也很多樣,是適合各種人數的聚會餐廳,還有機會提供台中燒肉代烤服務,完全無可挑惕,吃完一頓飯超滿足,防疫措施也做得滴水不漏好安心,這家台中燒肉推薦給你,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店家資訊

墨妃家燒肉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212號
電話:04-2380-8208
營業時間:17:00-01:00;假日11:30-14:30/17:00-01: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