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有樹食|台中素食餐廳推薦,泰式打拋豬沒有肉超好吃?!疫情期間開店竟大受好評!

2021-08-18

為什麼新開幕的台中素食餐廳疫情期間開店卻大受好評?位在台中西屯區的「有樹食」菜色健康豐富,素食外帶美食把每道菜都分裝好,帶回家慢慢吃也不會影響口感,貼心又好吃,難怪就算只做外帶美食也有不少人推薦~泰式打拋豬沒有肉也很夠味很涮嘴,台中素食推薦!

台中素食推薦 有樹食

這家台中新店位在東興路和大墩十九街交叉口,是素食、蔬食餐廳,目前供應的有麻婆豆腐、咖喱飯、泰式打拋、照燒滑蛋四種飯類主餐,因為朋友推薦就來嚐鮮看看,有樹食用的食材比較少素料,調味也相當不錯,最貴的餐點也只要168元,以西屯素食來說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就透過線上點餐再過來自取,還滿方便的。

一進到店裡準備取餐,店員會協助測量體溫和用酒精消毒雙手,還有使用簡訊實聯制,防疫措施做得很不錯。

最近看到疫情期間新開幕的店,明明餐廳氣氛很不錯卻只能夠做外帶服務好可惜~有樹食的內用座位乾淨明亮,木質和大片白牆簡單舒適,會讓人想在這裡吃飯,一旁也能看到有透明隔板已經準備好,8/16就會開始開放內用,感覺會是西屯素食聚餐不錯的選擇,也是附近的上班族散步過來吃午餐負擔得起的價格。

 

台中新店 有樹食餐點

取餐的時候拿到很有份量的一袋,還以為拿錯餐,我只有點一人份的餐餒,只是小菜不小心按了好幾個而已啊(咦)回家打開才知道,原來是有樹食把每個有醬汁的餐點都有做乾濕分離~這點超貼心的啦,疫情期間買咖哩飯和拉麵外帶如果沒有湯跟主食分開,回到家根本都糊成一團??有樹食的餐點光是出餐方式就大加分,應該也是因為這樣,在疫情期間開幕還是有不少人推薦,外帶也好吃很不容易,是目前吃到的素食外帶美食最不影響口感的一家!

酥酥杏鮑菇   58元

這天外帶回家的路上不幸遇到中港路大塞車,比平常多花整整一倍的時間才到家,原本超擔心炸物會整個濕軟掉不好吃,結果雖然稍微冷掉了,咬下去的時候外殼還是有著一定的酥脆程度,眼睛一亮連吃三塊!紙盒上面的通風口店家有細心地事先打開,底部鋪上烘焙紙吸收水蒸氣,才能保持乾爽的狀態,超用心~台中素食的炸杏鮑菇多到數不清,不過冷掉還好吃,外皮緊緊裹在杏鮑菇上,不會很容易脫皮的就不多啦,這道很可以給高分。

松柏長青   68元

這道一開始打開盒子的時候還沒淋醬,思考了好幾秒要這麼養生嗎?後來發現另外有附一小盒的沙拉醬,醬汁是酸甜感的,而且添加了松露油,拌勻之後香氣四溢,酸味明顯所以很開胃,裡面有高麗菜、豆乾絲、香菜、花生,稍微拌過之後吃起來清脆爽口,松露和香菜帶來豐富的香氣,還滿好吃的,最底下的菜泡在醬汁裡比較久之後會稍微變得比較軟,有點像酸甜的日式醃菜,如果喜歡爽脆口感的話就要趁早吃完,不過我覺得軟硬的口感各有風味都不錯。

泰式打拋新豬肉   168元

泰式打拋新豬肉的菜盤、打拋豬醬汁、白飯都有好好地分開盛裝,配菜有分格子不會每道菜味道都混在一起,光是配菜就多達七種菜色,左上的筍子和白蘿蔔有滷過比較鹹,很適合配飯,右上角則是醃過的白蘿蔔、木耳、小番茄,吃起來酸酸甜甜很開胃,打拋豬飯吃了一半再來個一兩片解膩也很不錯。下方大格菜盤有三杯杏鮑菇、茄子、高麗菜,整體營養均衡,不會有太多加工品。整體的份量還不錯,西屯素食這樣蔬菜多又有主菜的組合,只要168元我覺得CP值很高!

打拋豬的醬料份量很夠,每一口飯都能沾滿泰式醬汁,一入口就會被滿滿的香茅、九層塔、檸檬香氣衝擊,我自己很愛泰式料理的香料,不過沒想到素食也可以做成這麼強烈的口味,酸味明顯、辣度也有出來,是很過癮又不會辣到不舒服的口感,米飯是白米跟糙米各半,吃起來很Q彈,浸泡在醬汁裡也不會變得軟爛,超涮嘴!好吃到讓我驚豔!

豆漿抹茶布丁   68元

豆漿抹茶布丁本身是無糖,甜度來自出餐時淋上的黑糖蜜和紅豆,算是甜度相當低的一款甜點,口感非常軟嫩,可能因為是全素無蛋的,比較偏向豆花的口感,不過沒什麼豆味,整體吃起來是濃郁稍微帶苦的抹茶味。

 

台中素食餐廳 整體心得

這家台中素食餐廳的泰式打拋新豬肉好吃涮嘴,菜色豐富又便宜,小菜的表現也超優秀,是會讓人期待想再回購的台中新店!有樹食在台中外帶美食的包裝也相當用心,如果午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點來嚐鮮看看也不錯,吃素的人當然就更不要錯過啦,好吃的台中素食推薦給大家~

 

有樹食菜單

 

西屯素食 店家資訊

有樹食 yasai shokudo
店址:台中西屯區大墩十九街32號
電話:04-2327-88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