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小鴨片|台中人氣外帶美食,一鴨三吃大滿足!經典烤鴨、醬爆、鹽酥通通都好吃

2021-06-18

台中人氣外帶美食小鴨片,是網友推薦台中必吃烤鴨專賣店,烤鴨油脆可口好好吃,鴨架醬爆和鹽酥兩種口味都很涮嘴,一鴨三吃超滿足!小鴨片的文青風包裝好拍又方便食用,又美又貼心~

台中外帶美食 北京烤鴨 小鴨片 店家介紹

位在西區五權一街的這間台中外帶美食「小鴨片」專賣北京烤鴨,是台中烤鴨鴉片館的品牌之一,比較特別的是小鴨片只有做外帶餐點,文青風格包裝結合窗花的傳統美學元素做成紙盒裝,小鴨片是IG熱門打卡店家,比一般塑膠袋裝的外帶烤鴨質感提升超多,逢年過節外帶烤鴨一擺出來超有面子~

重點是這包裝不是虛華而已,它設計得超方便,打開拍完照就可以開吃,不用再自備碗盤擺盤老半天才能上桌!!這才是深得我心的原因啊,買回家真的可以清清爽爽吃烤鴨不用手忙腳亂(翹腳)

 

台中美食 一鴨三吃 小鴨片 餐點

小鴨片4號餐(片全丫+小份鹽酥丫架+小份醬爆丫架)  640元

小鴨片的菜單設計很貼心,烤鴨鴨肉的部分依照份量分成片全丫或片半丫,鴨架則是有鹽酥丫架/醬爆丫架/酸菜丫架湯三種選擇,要混搭也可以,小孩子才做選擇~師弟我當然是要一鴨三吃通通有!湯的話就留給冬天再攻略了。

盒子一打開只要倒入甜麵醬就可以準備開吃,真的超方便,片全丫配料有附小黃瓜、蔥段、甜麵醬和荷葉餅12張,烤鴨跟捲餅真的是絕配~~小鴨片的烤鴨每片大小都很均勻好入口,烤鴨的外皮略酥脆,咬下去鴨油的香氣滿滿,鴨肉肉質軟嫩不柴,不是那種超脆皮的烤鴨,整體口味很協調單吃就好好吃,來不及拿出餅皮就多嗑了兩塊。

把烤鴨夾在小鴨片自製的荷葉餅裡面加上小黃瓜、蔥段、甜麵醬包起來一起吃,隱約吃得到荷葉餅皮的麵粉香,蔥段微微嗆辣讓整體口感更豐富,搭配脆口的小黃瓜剛好很解膩。

醬爆丫架是唯一沒辦法打開就吃的一個,因為有醬汁所以是用袋裝包裝,只需要倒進盤子裡就可以了,份量多到盤子快裝不下無需擺盤技術(除非盤子超巨大),小鴨片的醬爆丫架吃起來帶有微甜微辣,肉比想像中多,肉質也沒有因為炒過就變老,調味不會死鹹,就是那種一吃好像沒有很驚艷,但回頭看已經堆了整碗吃剩的骨頭的料理XD

鹽酥丫架就是鹽酥雞的調味,丫架炸得酥脆,油甩得很乾淨,小鴨片的鹽酥丫架吃起來不會很油,鴨肉比其他料理方式有嚼勁一點但也不會柴,越吃越香超涮嘴的!

小丫捲餅   80元

小丫捲餅的餅皮比片全丫附的荷葉餅稍微厚一點,滿像蔥油餅的,中間夾的餡料一樣是烤鴨肉、小黃瓜、蔥段、甜麵醬,捲餅餅皮因為煎過稍微脆脆的,大致上口味跟片全丫的配料吃起來一樣,算口感比較豐富一點的版本,吃完滿有飽足感的。

涼拌小黃瓜、毛豆    三包以上每包50元

一鴨三吃有烤鴨、炒的、炸的都是重口味,就點了小鴨片涼拌的小菜來配,一包原價是60元,買三包以上每包50元,我滿愛嗑毛豆的就乾脆湊三包,小菜口味就是常見的涼拌調味,冰冰涼涼的很解膩,搭配烤鴨吃完好撐(嗝)

 

小鴨片因為原本就是烤鴨外帶專門店,無痛成為防疫美食典範,提前打電話預訂的話馬上取餐就可以回家享用,外帶回家也不用找容器找半天吃完還要洗碗,又美又方便食用的設計真的超推~烤鴨香脆好吃還很好拍,被燒到的話也去外帶一份回家吃吧~

 

台中必吃烤鴨 小鴨片 菜單

 

西區防疫美食 店家資訊

小鴨片
店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7號
電話:04-3609-5222
營業時間:11: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