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家咖哩|鄰近國美館老宅餐廳,7款獨家台中必吃咖哩,還可以咖哩雙拼一次滿足~

2021-06-15

台中西區鄰近國美館、審計新村的咖哩飯專賣店「家咖哩」是花蓮起家的排隊名店,咖哩口味超特別,原住民風味綠咖哩、香辣夠味的印尼仁當咖哩,選不出來要吃哪種還可以做雙拼~馬上加入台中必吃咖哩名單,咖哩控一定要找時間來!

台中特色咖哩 原住民料理 家咖哩 店家介紹

「家咖哩」位在忠仁街上,藏身在巷弄中,由老宅改建很有家的感覺,可惜沒拍到環境照片,巷子裡不太好停車,建議可以在林森路或五權路上停好車再走進忠仁街~比較特別的是家咖哩是花蓮的知名餐廳開到台中來,主打的是香料味濃厚的南洋咖哩和原住民料理,和一般甜口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在咖啡廳、早午餐店林立的西區,家咖哩真的算是很特別的存在!

 

南洋咖哩 家咖哩 餐點

家咖哩的咖哩飯套餐都有附濃湯、飲料、魚刺人雞蛋糕,咖哩醬跟紫米飯都可以無限續,吃完很有飽足感~家咖哩的咖哩有多達7種選擇,從家常咖哩、綠咖哩、南洋咖哩到乾式印尼咖哩都有,在別的地方完全沒吃過(也可能是我咖哩資歷太淺),各種香料看起來都很誘人,選擇困難症發作,幸好有咖哩雙拼的選擇,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

家咖哩的咖哩醬都是手工製作,以自然農法種植而成的南薑、薑黃、香茅等新鮮無毒香料製作,對環境友善之外,想把新鮮食材和用心的家的溫度傳達給大家~家咖哩的飯和咖哩醬還能無限續,食量大的人也不怕吃不飽,但因為附餐東西超豐富,還有加點小菜,本身就很有飽足感,師弟我就沒再續點了。

椰香黃金咖哩豬   290元

咖喱飯除了主餐之外還會附上龍鬚菜、半熟蛋、焦糖香蕉,全部裝在鑄鐵鍋上桌,剛上菜的時候鍋子還散發陣陣熱氣,要小心不要被燙到,龍鬚菜很新鮮很嫩,搭配咖哩吃剛好很解膩,香蕉表面有烤得脆脆的焦糖,還滿好吃的。

家咖哩的咖哩大部分是有辣度的,朋友不吃辣所以選了椰香黃金咖哩豬,醬汁有加椰奶吃起來微甜,香料味豐富但相當溫和,紅蘿蔔跟馬鈴薯燉得鬆鬆的很好入口,豬肉軟嫩多汁給的量也滿多的,咬下去不會很韌,紫米飯很香帶有Q度,整體很順口不刺激,感覺也很適合小朋友吃的一款甜口咖哩~

咖哩自由配(椒麻乾香仁當牛+原民風味綠咖哩豬)   380元

家咖哩的雙拼是可以從7款口味裡選2種,我就選了風格最強烈的兩款,綠咖哩是帶有原民風味的特色料理,家咖哩的綠咖哩是用原住民手摘野菜入菜,蔬菜鮮甜再加上椰奶,淡淡甜味吃起來還滿清爽的,跟超甜超辣的泰式綠咖哩完全不同,味道很特別。

椒麻乾香仁當牛是家咖哩主餐中很特別的一款,來自印尼的仁當咖哩是乾式咖哩,大有來頭,是CNN世界50大美食第一名,不像一般咖哩醬汁很多,裡面也只有燉煮超入味的牛肉,沒有其他馬鈴薯之類的配料,牛肉吃起來口感很棒,軟嫩到入口即化,重點是真的很辣很過癮!愛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家咖哩超特別的仁當咖哩,醬汁和牛肉很下飯,香料味完全融入到牛肉裡面,配上半熟蛋真的是極品!

東昌炸魚鬼頭刀魚柳   190元

既然是咖哩專賣店,家咖哩的炸魚柳醬料當然也是咖哩~有綠咖哩、孟加拉咖哩兩種沾醬,魚柳的size滿大的,用鐵桶盛裝上桌超可愛的,店員說這魚柳大有來頭,是用花蓮七星潭的野生鬼頭刀製作而成,外酥內嫩不油膩,還吃得出魚肉的自然鮮甜,單吃就很好吃,沾上酸酸辣辣的孟加拉咖哩超對味,很涮嘴吃了又開胃(但真的已經好飽)。

 

台中必吃咖哩 家咖哩 附餐點心

附餐點心:魚刺人雞蛋糕
附餐飲品:玄米熱茶、冬瓜檸檬茶、南瓜濃湯

咖哩飯套餐還有飲品跟南瓜濃湯,家咖哩的飲品選項以無糖茶居多,吃完咖哩剛好可以解辣,南瓜濃湯還滿好喝的。

雖然吃完飯已經飽到快打嗝,但看到附餐點心是魚刺人雞蛋糕立刻又吃得下了(甜點是另一個胃嘛),一個主餐會附兩個雞蛋糕,原味雞蛋糕鬆軟帶有淡淡甜味,來家咖哩吃咖哩飯還有魚刺人可以吃超幸福~

 

從用餐環境到料理本身都能感受到家咖哩的溫度,連飯都很好吃的咖哩飯超強,已經被二師弟列入台中必吃咖哩名單,如果有到國美館、審計新村附近逛逛要找餐廳的話,家咖哩超可以!

台中美食 家咖哩 菜單

 

台中西區美食 台中咖哩飯 店家資訊

家咖哩台中店
店址:台中市西區忠仁街39號
電話:04-2377-06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