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 天津路上的攤車美食,午茶時段大排長龍!手工蔥油餅現桿現炸,外皮超酥脆!

2021-04-14

位於台中北屯區天津路及綏遠路口轉角,約每天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就會有一台小貨車營業擺攤。這台神秘攤車的招牌就是現桿現炸蔥油餅,另外還有蘿蔔糕跟綜合湯。營業時間剛好是上班族的休息時間,或是小朋友的下課時間,熱騰騰的當做點心也超滿足! 

店家的生意很好,常常會有客人在等候蔥油餅的出爐,好在老闆手腳超快速,從桿麵糰、下鍋煎炸、起鍋,來來回回不到五分鐘,稍微等候一下也值得。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選擇內用,不過內用僅有兩張桌子,所以大部分客人都是選擇外帶。 

蔥油餅的麵糰都是店家每天手工揉製而成,裡頭加了大量蔥花,瞧老闆快手將麵皮桿至厚薄相同、下鍋煎炸時波茲波茲的樣子,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而且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外皮就炸得焦香酥脆,香氣也滿滿的溢出來了~

最後將煎好的蔥油餅放在旁邊的粘板,搭配老闆的花式甩油手法,蔥油餅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加分) 

這麼大張的蔥油餅也不用擔心不好入口,旁邊的副手會幫大家切成好入口的小三角形,一次一片剛剛好!

 

♞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餐點

 

▲ 招牌蔥油餅 半張40元、整張80元 

蔥油餅出爐後,店家會協助切成小塊讓顧客方便食用,剛出爐的蔥油餅外皮微焦香脆,蔥味十足,餅皮越咀越香,雖然帶點Q勁,但整體吃起來完全不油膩,沒有華麗的內餡或配料,簡單這樣子吃就讓人會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 

 

▲ 菜頭粿 每份40元 

一份40元的蘿蔔糕份量超級足夠,兩大塊真的超級扎實!二師弟最喜歡這金黃香酥的外皮,ㄎㄠㄎㄠ的很酥脆,加上店家特製蒜蓉醬油,阿嘶~ 大家都應該來體會一下復古的好滋味! 

 

 

 

 

 

✂︎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臉書粉專:天津正宗蔥油餅王Facebook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50號 

時間:14:30-18:00(每週日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