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拉麵推薦|山頭火拉麵,堅持全球一致的道地日本口味!濃郁系豚骨湯頭好過癮~

2021-09-29

台中拉麵控集合啦!豚骨湯頭超濃郁讓人一喝難忘的台中拉麵就是這家~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堅持全球分店都是一致的道地日本口味,山頭火拉麵菜單上四種湯頭經過繁複工法熬製,在台中美食饕客心中有一定份量,親自試過才懂的口味,台中拉麵推薦!

台中拉麵推薦

台中拉麵「山頭火拉麵」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正統日式口味拉麵店,全台四間分店有三間都在台北,北部以外就只有台中吃得到囉!山頭火拉麵位在台中大遠百的11樓,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停車的方便性當然就不用講了,吃完還可以順便逛逛和看電影~山頭火拉麵是獨立在美食街之外的獨立店舖,看到很有日本風味的日式建築外觀就知道沒走錯,掛簾上也是寫著大大的山頭火,不過因為上面的英文是從左到右讀,不小心就會看成火頭山XDD

雖然不是在大遠百美食街裡面,山頭火拉麵還是有各種拉麵口味的模型可以看,參考外觀來看看想要吃鹽味拉麵還是豚骨拉麵。

山頭火拉麵裡面的座位除了一般座位,還有寬敞舒適超軟的沙發座,來百貨公司走路走到腿超痠,坐到沙發的時候真的超幸福!而且這個位子容納四人也還有餘裕,也滿適合小家庭用餐的。

山頭火拉麵菜單上除了基本的拉麵、沾麵外,還有定食套餐可以選擇,都是拉麵搭配其他日式料理,像是日式炸雞、壽司、生魚片沙拉等等,選擇超多樣。拉麵湯頭則是有鹽味、醬油、味噌和辣味噌四種口味可以自由搭配。

 

山頭火拉麵餐點

日式炸雞定食   370元

山頭火拉麵的定食套餐上桌時會用紅色盤子裝,整盤上桌看起來就超豐盛的,和一般台中拉麵店不一樣的是山頭火拉麵的定食附餐選擇比湯頭還要多樣(笑)不過每種看起來都很不錯,幾乎可以說是有供應拉麵的台中日式料理店了啦~拉麵裡頭的配料有魚板、筍乾、木耳、五花肉和蔥花點綴在上面,就是日本拉麵最經典的組合。

山頭火拉麵的日式炸雞外皮相當酥脆,雞肉經過一整晚的醃漬很入味,一口咬下鮮嫩帶有肉汁,忙著吃麵有幾塊不小心冷掉了還是口感不錯,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搭配日式炸雞定食,我選了山頭火拉麵最經典的鹽味豚骨湯頭,喝起來非常濃郁,經過長時間熬煮的豚骨風味明顯,不過因為山頭火拉麵是強調全球都是一致的道地日本口味,直接喝的話對二師弟我來說有點偏鹹,可以請山頭火拉麵店員幫忙加入清湯調整濃度,對愛喝湯的台灣人來說會比較容易入口。

如果有比較偏好的麵體硬度可以在點餐時就先跟山頭火拉麵店員講,不過這次二師弟我沒有特意調整,想直接吃看看原始的麵條軟硬度,結果正中我的好球帶!麵條吸附了湯汁的香氣和精華,吃起來Q彈不會過爛,也不會很難咬斷,口感很不錯。

五花肉稍稍有點厚度,因為油花豐富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也不錯,因為有點日式炸雞,所以一片肉就滿足了,不過如果是單點拉麵的話可能會小小空虛。

鮭魚沙拉定食   360元

搭配鮭魚沙拉的拉麵則是醬油湯頭,看得出來顏色稍微深一點,因為有生魚片所以會附上芥末自己沾取,另外座位上也有一些七味粉、胡椒粉可以自由添加,不過山頭火拉麵整體調味是偏重的日式口味,平常去其他台中拉麵店很愛亂加的我,反而這次什麼都沒動到。

山頭火拉麵的醬油豚骨湯頭使用的是鰹魚醬油,所以喝起來比起鹽味多了一股鮮美的味道,不過因為是醬油,鹹度又再高了一個階段,這碗幾乎沒喝幾口湯(我好弱)不過湯頭吸附在拉麵上,單純吃麵不喝湯的話鹹度就很OK,豚骨的香氣和鮮香巴在拉麵上很好吃。

鮭魚沙拉一共有六片鮭魚生魚片,底下的生菜已經有淋好和風醬汁,直接吃就很清爽開胃,不過沾芥末的時候要小心,平常都沾好沾滿的我,第一片鮭魚一入口就差點噴淚,山頭火拉麵的芥末嗆辣沒有在開玩笑,來自日本道地口味真的很強烈,超過癮的,會怕嗆辣口味的朋友記得酌量沾取喔。

 

現在特色台中拉麵越開越多間,像是主打浮誇肉量、口感手打麵體等等,不過要論口味道地的台中拉麵店的話,PTT網友還是比較常提到山頭火拉麵耶!雖然日式口味比較偏重,但香氣和湯頭濃郁度真的很過癮,讓人一吃就很難忘記,如果你還沒試過這家台中拉麵推薦榜上有名的「山頭火拉麵」,有到大遠百逛逛的話不妨嚐鮮看看~

 

山頭火拉麵菜單

完整版菜單:山頭火拉麵菜單

 

西屯美食店家資訊

山頭火拉麵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台中大遠百11F)
電話:04-2254-6877
營業時間:11:00-22: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