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美食

阿章爌肉飯 | 彰化縣政府旁的人氣不敗銅板美食,營業到凌晨一點。 

2021-04-12

講到彰化你會想到什麼?除了人人皆知的肉圓,第二名絕對是「爌肉飯啦!!位於彰化縣政府旁的人氣排隊小吃【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從晚餐到宵夜時間通通都能吃的到,每次經過時都能看見大排長龍的人影,尤其價位又非常經濟實惠,銅板價就能祭飽五臟廟,真的超划算。 

 

♞ 阿章爌肉飯 菜單 

       

許多湯品小菜可選擇,而且通通只要銅板價!兩個人來吃花少少的錢也可以有大大的滿足~ 每一樣都可以吃到,你說能不滿足嗎哈哈!

 

♞ 阿章爌肉飯 餐點 

 

▲ 滷白菜(小)10元 

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佛心的價格,份量也不會太少,兩個人來吃剛剛好!有木耳絲、紅蘿蔔絲和蛋絲一起入鍋熬煮到軟爛,入口可以吃到白菜的清甜還有蛋絲的香氣,小份只要10元,推薦必點! 

 


▲ 梅乾(小)10元 

喜歡吃梅扣肉的人一定喜歡這道梅乾菜,梅乾鹹香下飯不膩口,細細品嚐還能嚐到梅干菜的天然醬香與回甘。 

 


▲ 筍乾(小)10元 

筍乾整體入味、不會過於酸,有些店家的筍乾酸度較明顯,師弟比較不愛,阿章的筍乾鹹度適中,非常下飯,推推!(大拇指) 

 


▲ 爌肉飯 50元、香腸 10元 

因為二師弟不愛肥肉,所以這肥中帶瘦的腿庫只能由讓友人待勞了(笑) 

 

但是這肉飯的米粒粒飽滿,晶瑩剔透的樣子倒是讓我忍不住吃了一口飯,醬汁的鹹度剛好,不過單吃瘦肉覺得略偏乾柴,比較喜歡濕潤口感的朋友建議請店家多淋一些醬汁,肉質吃起來也比較不會太乾。 

 


▲ 筒仔米糕 35元 

糯米飯本身略軟一些,醬汁鹹中帶甜、內料還有豬肉及香菇,是記憶中傳統的好味道~ 

 

 

 

 

 

✂︎ 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 

店址: 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號 

電話: (04)727-1500 

營業時間:16:30-1:00(每週二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