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民生咖啡|審計新村旁老宅咖啡廳,像搭上時光機般療癒,咖啡、甜點細緻美味卻平價

2021-10-07

台中老宅咖啡廳推薦!鄰近審計新村、綠園道卻仍然保持著靜謐氛圍的療癒咖啡廳,就是連招牌都沒有超低調的「民生咖啡」,從自烘咖啡豆到手工甜點,全部都細緻美味無可挑惕卻超平價!店內環境讓人有搭上時光機的錯覺,喜歡文青咖啡廳的朋友必訪~

台中咖啡廳推薦

台中西區咖啡廳「民生咖啡」就位在民生路上,鄰近審計新村、綠園道,非常低調甚至沒有招牌,可以循著一旁的美軍豆乳冰找過來,看到白色懷舊的木門就是找對了,審計新村一帶沿路都有設置停車格,不過因為人潮遠大於停車格的數量,民生路上不太好停車,建議在外圍停好車再散步進來唷。

民生咖啡門口有戶外座位可以享受溫暖的午後,這組座位既有文青咖啡廳的小細節擺設,又有良好採光和寬敞空間,如果喜歡在戶外喝咖啡、下午茶的悠閒愜意感,超推薦選擇這個座位~

 

老宅咖啡廳環境

進到民生咖啡就能看到滿滿老宅咖啡廳的各式擺設,好像搭上時光機一樣,室內大部分都是2人座位,店內氣氛靜謐,比較適合少人低聲談天的約會,吧檯座位也有不少熟客是獨自前來,在民生咖啡裡就算是獨處也完全不會感到壓力。

也有舒服的沙發椅三人座位,民生咖啡的座椅和桌子都很有味道,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顏色搭在一起也完全不會覺得突兀,旁邊還有舊式行李箱和各種復古到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擺飾,真的是喜歡復古風格一定要來的文青咖啡廳,想找講究的老宅咖啡廳不用跑到台南才有~~

 

民生咖啡餐點

民生咖啡菜單上就是簡單的手沖咖啡、美式、拿鐵、卡布奇諾,不喝咖啡的朋友則是有抹茶、可可歐蕾兩種選擇,手沖咖啡價格竟然只要120元有夠佛心,而且民生咖啡的豆子還是自家烘焙,豆單會隨時更新,所以以民生咖啡店內為主,有時候也會公佈在臉書專頁上,有興趣的話可以先上民生咖啡的專頁看看近期豆單~

可可風味拿鐵   150元、冰拿鐵   130元

民生咖啡的冰拿鐵在最上面會加上奶泡和烤過的焦糖,不管是視覺效果還是入口的層次都和一般台中咖啡廳不同,自家烘豆就是不一樣,拿鐵喝起來溫潤順口,帶有微微酸度和些許堅果風味,會不小心咕嚕咕嚕當飲料乾杯(太浪費了啊啊)的那種好喝。

朋友點的可可風味拿鐵(上圖左)則是在拿鐵裡加入可可粉,帶有巧克力味就比較不酸,如果是平常不太喝咖啡或是怕咖啡太苦的朋友可以安心點這杯!

綜合莓果生乳酪   130元

民生咖啡菜單上沒有甜點選項,因為手工甜點都是每日限量供應,就沒有所謂的固定甜點菜單,會依照季節變換,可以在櫃檯選購當天的手工甜點,民生咖啡的生乳酪看起來就超吸引人,除了有超美的漸層之外,出餐竟然還有擺盤,根本是超講究的台中甜點店(誇張)

綜合莓果生乳酪由上而下是檸檬、覆盆子、藍莓三種口味,淋醬是覆盆子口味的,新鮮藍莓和檸檬皮點綴在上,吃起來偏酸超過癮,生乳酪就是要有水果酸味和奶香結合,入口即化超療癒的~

抹茶歐蕾   130元

抹茶歐蕾裡使用是小山園抹茶,不敢喝咖啡的人可以點這個當作下午茶,一上桌就引起大家驚呼(太吵了)趕快壓低音量之後就是一陣狂拍XD 拉花竟然是龍貓可愛到誇張,突然很後悔拿鐵沒有點熱的,很好奇還會有什麼樣的拉花圖案,這圖案的精緻到連小隻的都有出場!喝起來濃郁順口,每口都喝得到抹茶和牛奶結合的溫潤,不會苦澀或太甜,單純好喝。

 

身為一個老宅咖啡廳控,耳聞民生咖啡許久,竟然是因為要逛審計新村才順路過來我超級後悔~怎麼沒有早點踏進民生咖啡,不管是咖啡還是甜點都讓人著迷,一秒變常客的那種,和一般文青咖啡廳有著不同的魔力,被老闆自家烘焙的豆子征服,不管你是咖啡人想找安靜的咖啡廳,還是想找和朋友享受舒適悠閒的下午茶,民生咖啡都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審計新村 文青咖啡廳 店家資訊

民生咖啡 People & Life.Cafe
店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4號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三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