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粥品推薦|初月砂鍋粥入口即化超綿密,香酥芋金鴨推薦必點!老宅台中中式餐廳聚餐首選~

2022-01-07

台中聚餐餐廳從燒肉、火鍋到義式餐廳各種類型都有,現在中式餐廳除了熱炒店、川菜館之外,連砂鍋粥都有專門餐廳了~「初月砂鍋粥」是結合粥品、中式手路菜、茶館的台中合菜餐廳,主廚私房菜推薦香酥芋金鴨~還有各式茶點可以享用,喜歡吃台中粥品的朋友別錯過囉~~

台中西區美食

台中西區美食「初月砂鍋粥」位在台灣大道的巷弄裡,從中正國小側邊的巷子進來比較好找,從外觀就能看出保留了老宅之美,窗花和圍欄都很有特色~庭園裡還是戶外座位區,如果有帶寵物就可以坐在戶外區一起享用,難得有寵物友善的台中中式餐廳,就算是多人聚餐也可以帶毛小孩同樂,聽說晚上庭園燈亮還別有一番風情。

在台灣大道附近吃西區美食最煩惱的應該就是車位了,如果是騎機車,中正國小旁就有一整排停車格,開車來的話初月砂鍋粥本身就有附設停車場,超貼心的~~終於不用先放家人下車自己繞三圈還找不到半個車位!

一般老宅咖啡廳或餐廳都受限於舊房子的格局空間有限,但初月砂鍋粥裡面寬敞舒適,從2-4人的座位到10人大桌都有,很適合家庭聚餐或大群朋友吃飯,本來以為中菜餐廳應該都會是長輩居多,但其實初月砂鍋粥不只有好吃的粥品,還有主廚私房手路菜、下午茶點等等,也是頗受年輕人歡迎~

 

聚餐推薦

初月砂鍋粥二樓也是可以用餐的空間,幾乎都是6人起跳的大桌,另一側還有圓桌包廂可以使用,如果是年節重要聚餐或是帶長輩一起用餐就可以事先訂位。

 

台中粥品推薦

老皮嫩肉   240元

雖然是砂鍋粥專賣,但初月砂鍋粥的主廚私房菜也是不馬虎的,不過要特別注意只有午餐11:30-13:50和晚餐時段17:30-20:50有供應,其他時段吃不到的手路菜,如果在午晚餐時段來吃飯一定要點~老皮嫩肉外皮帶有焦香,吸了滷汁很夠味但不死鹹,一口咬下有點燙口,中間的豆腐軟嫩好吃還會噴汁,吃老皮嫩肉的時候真的很想來碗白飯(笑)

乾鍋肥腸   280元

看到熱炒菜當然香辣的菜色不能少,乾鍋肥腸上桌時下面還有點火,持續加熱和保溫讓鍋氣的香味每一口都吃得到,鹹香夠味又帶有辣椒香氣,大腸口感Q彈,搭配爽脆的芹菜口感很豐富超涮嘴。

香酥芋金鴨   360元

芋泥控一定要點這道!香酥芋金鴨光是看切面就流口水,還有一看就能想像做工有多複雜,鴨肉吃起來紮實不乾,搭配芋泥和地瓜泥的綿密口感很好吃,外層酥脆咬下去還會卡滋卡滋,旁邊有兩種醬汁可以自己沾取,但二師弟我覺得單吃就很棒!

紅蟳粥 1人份   640元

初月砂鍋粥的粥品都是依照人數份量點餐,如果多人用餐可以點不同口味分食,一次就可以吃到好幾種鮮味破表的砂鍋粥,但因為料品裡光是固定配料就超滿的,蔥花、芹菜、香菜、干貝絲、花生醬,一人份我覺得根本可以兩個人吃~光是看到一整隻紅蟳在粥裡面就流口水,除了可以拆解它大嗑鮮甜的蟹肉外,粥本身也吃得到紅蟳的精華,沒幾下就吃掉一整碗。

松阪豬肉粥 1人份   280元

初月砂鍋粥的粥品米粒口感非常綿密,是我喜歡的口感,米跟湯密不可分超入味,松阪豬是帶有厚度的帶點嚼勁,粥裡面吃得到蔥的香氣,口味豐富不會容易膩。

 

平常台中西區美食都是咖啡廳、日式料理居多,原來也有這麼好吃的中式餐廳隱藏在巷弄裡,吃過一次就知道砂鍋粥的厲害,喜歡綿密入口即化口感的朋友別錯過了,台中粥品推薦給你~

 

初月砂鍋粥菜單

 

台中合菜餐廳 店家資訊

初月 砂鍋粥丨茶飲丨私房菜
店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79巷12號
電話:04-2326-5959
營業時間:11:00-01: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