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約會餐廳推薦|草悟道附近平價法式餐廳,油封鴨、排餐五星級料理不必花大錢

2021-07-01

每到情人節約會、週年紀念日或是生日都要費盡心思找適合的地點,二師弟私心的台中約會餐廳推薦這家位在西區的義法料理,五星級飯店主廚手工製作有溫度的料理,義式、法式一次滿足,價格卻不會高攀不起!

台中約會餐廳推薦

卡沛諾Cappero位在草悟道附近,在模範街的巷弄裡,外牆是灰藍色的,裡面透出溫暖黃光,供應非常費工的義式和法式料理,雖然不是非常典型的約會餐廳,卡沛諾帶給人親切又不失質感的氛圍,主廚處理食材的功力深厚,享用完美食的幸福感才是厲害之處!

裡面的座位數不到很多,除了是平價法式餐廳外,也是小有名氣的台中餐酒館,老闆曾在香港五星級飯店擔任主廚,每日變換菜單,午餐和晚餐菜單也不同,從擺盤到主菜的滋味都很講究,道地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不需要花大錢、穿很正式的服裝就能吃到,悠閒卻又不失儀式感的約會餐廳是二師弟我心中的首選(其實就是懶)!

 

平價法式餐廳 菜單

卡沛諾的晚餐菜單價格從300元到620元,以排餐來說並不貴,餐點附開胃小點和麵包,加價25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很推薦加點套餐,可以享用到完整的義式料理用餐體驗。如果想要小酌的話可以直接詢問老闆娘,卡沛諾沒有固定的酒單,紅白酒都是主廚夫妻倆親自挑選的~

 

卡沛諾 Cappero 餐點

卡沛諾的開胃小點會不定時更換,就算是熟客也不怕每次都吃到一樣的菜色,二師弟這天吃到的開胃小點是小黃瓜、小番茄、起司搭配紅酒醋,剛剛好一口大小,不同口感的食材融合在一起很協調,吃起來酸甜開胃。

附餐麵包有切片的法國麵包和圓麵包兩款,烤得外皮酥脆,吃起來蓬鬆又不失嚼勁,搭配滑順香濃的奶油很好吃~

升級套餐的特色前菜也會時常更換,水牛起司和番茄,是不敗的經典前菜,不過因為二師弟我不吃起司,就交給其他人解決啦,朋友說是會讓他想要特地單點來吃的美味程度。

看照片可能會以為是南瓜濃湯,但這是番茄湯!!遠遠就能聞到超濃郁番茄味,每一口都是很實在的滿滿番茄味,卻非常滑順不會吃到顆粒,是我喜歡的味道~

油封鴨   520元

卡沛諾的油封鴨是鴨腿,據說製作過程非常費工,油封鴨的外皮烤得油脆可口,但跟平常吃的烤鴨是完全不同的風味,鴨肉肉質非常軟嫩多汁,單吃就很美味,搭配兩種特製醬汁,入口之後可以感受到不同層次的細緻滋味,醬汁帶有水果酸甜感,真的是令人非常享受的一道美食!

蟹肉闊麵條   340元

用看的一定感受不到這道菜上桌時的驚嘆,撲鼻而來的濃濃螃蟹味,不只有最上面的蟹肉,麵條都附著了滿滿的螃蟹鮮香,選用闊麵條更好吸收湯汁,烹調過程把螃蟹的鮮甜鎖在麵裡,搭配小黃瓜增加口感,每吃一口都會頻頻點頭,喜歡螃蟹的人一定要點這道!

套餐飲料是美式咖啡和紅茶二選一,兩杯的味道都還不錯,也可以加價更換其他飲料。

套餐的甜點我選了傳統手工提拉米蘇,卡沛諾的提拉米蘇沒有加酒,香濃的馬斯卡彭和咖啡味相襯,不過旁邊的冰淇淋是帶有酒香的萊姆葡萄口味,我覺得這個小巧思很有趣,用心的程度完全超越附餐甜點,真的很推~

 

卡沛諾Cappero是平價法式餐廳,也很有義式小酒館的氛圍,離草悟道很近,也很推薦週年紀念吃完大餐去附近逛逛,如果你在找氛圍不錯,但又不會太奢侈的台中約會餐廳推薦你來試試~

 

台中餐酒館 店家資訊

Cappero 卡沛諾
店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4巷12號
電話:04-2301-1310
營業時間:10:00-15:00/18:00-21:00(週一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