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人快看,手機定位一秒看完確診足跡!台中市疫情地圖新上線

2021-05-31

五月中疫情升溫以來,台中疫情已破百例確診,台中確診足跡表格多到看不完,很難快速又清楚看懂,台中市政府終於做了官方的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還可以直接用手機定位看附近有沒有足跡,快來看看怎麼用!

台中疫情 確診數已破百

截至5/31為止,台中疫情目前本土總確診數為129例,也因人數已超過百例,確診足跡遍佈台中各地,不管是市區、海線、大里太平霧峰⋯⋯等等都有零星足跡,雖然每天都有看整合成台中確診足跡公共活動史的圖表,但對生活繁忙或疲於照顧孩子的人來說,那些全聯(某某分店)、寶雅(某某分店)光看地址只知道跟自己住的是同行政區,又不是超商因為要取貨會記得門市店名,根本不記得自己家附近全聯是叫什麼名字啊!

台中市政府終於開發出官方版本的確診地圖,像之前熱心網友製作的covid-19地圖原本是整理全台足跡,已經因為案例多到無法統整而停止更新,現在有台中專用的地圖可以使用,大家可以直接用定位功能確認自家附近有沒有相關確診足跡,超方便,快來看看怎麼用~

 

台中確診足跡 官方版地圖

台中確診個案足跡地圖

台中市政府在5/31公佈了官方的台中確診地圖資訊,掃描QR code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會有當天確診資訊、確診足跡地圖的按鈕,不過網站應該是還沒建構完成(日期停留在5/30),看看過兩天會不會更新吧~

台中市疫情地圖

掃瞄或點選網址進入台中市防疫地圖後,可以看到一些關於台中疫情的統計數字和圖表,往下拉就可以看到上圖右邊的畫面,點選紅框內的台中市確診足跡地圖按鈕,就會自動跳轉到地圖系統了,也可以直接點台中市疫情地圖的字樣前往網頁。

 

台中疫情 確診足跡地圖 使用教學

進入台中市疫情地圖的網頁後,可以看到整個台中市有許多小小的圖標,這時候可以先到畫面的右上角,打開下拉式選單,就可以依照自己居住或上班的區域選取行政區,選完就會看到上圖右邊的樣子,行政區會用紫色的線框起來,就可以輕鬆看出框框內的確診足跡分佈在哪裡。

台中市疫情地圖上的紅色、黃色訊息框框,都代表一個確診案例曾去過的足跡,顏色是用來區分足跡經過的時間點,如果是紅色圖示就表示是一週內的足跡,如果自己有去過同樣地方就需要密切注意自己身體狀況,黃色則是超過一週的足跡,點開可以看到每個足跡的詳細資訊,除了直接用行政區看足跡之外,最方便的是可以直接用手機定位功能到自己目前的位置,查看家附近的足跡,繼續往下看吧!

 

台中確診足跡 用定位功能確認附近足跡

使用手機定位功能查看台中市疫情地圖相當簡單,先點一下地圖內右上方的放大鏡,可以輸入路名、地址來搜尋地圖,更方便的方法是直接點選上圖左邊紅框內的「使用目前的位置」,通常會跳出訊息詢問是否同意網站使用位置資訊,允許之後就會自動跳到自己目前所在位置了!直接在地圖上就可以看附近的確診足跡,點選確診足跡的圖示就會顯示足跡的資訊,包括地點的名稱、停留的時間、距離現在是幾天,都可以直接查看。

雖然官方開發了這個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可以方便大家確認足跡是不是有重疊,不過因為目前個案較多、足跡廣布,大家還是沒事盡量不要出門,宅在家繼續看劇、網購,落實個人防疫衛生習慣,一起努力等待這波疫情慢慢控制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