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超大血月就在今晚!在家防疫也能看好看滿,天文奇觀線上看

2021-05-26

每當台灣看得到天文奇觀的時候,都會有很多天文迷、攝影迷帶上自己的專業器材,記錄下難得一見的天文景象,2021年難得有超大血月就在今晚!結果竟然被疫情困在家裡QQ 但在家防疫也能看好看滿,天文奇觀有線上直播啦!

血月預言、血月傳說?!

月全食和血月現象雖然不到百年難得一見,但也不是每年都會遇到,如果台灣的角度剛好看不到的話也只能哭哭,2021年最重要的天文盛事就在今晚,是今年的最大滿月!不過除了大飽眼福之外,血月傳說也相當耐人尋味,又剛好是疫情肆虐的時刻,就有許多影片或文章在討論血月預言,不過二師弟我是覺得討論到災難就沒有很中立(COVID-19應該算人禍吧?)要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或是阻止地球暖化還是從自身做起比較實在~唷~

 

月全食2021 血月天文現象 疫情挑戰攝影迷技術

距離上次看到血月景象已經時隔三年,也是COVID-19疫情開始傳播後第一次有血月可以看,可惜的是疫情尚未結束,沒辦法到戶外的好地點卡位拍攝,但疫情期間真的太悶,二師弟自己需要透透氣曬太陽的時候都會走到陽台,或是把紗窗也打開看看外面平常都沒認真看的附近街景,前幾天晚上突然發現自己家也看得到月亮耶!

雖然沒辦法出門,但相信各位天文迷、攝影迷都擁有超厲害的高倍數相機鏡頭,就算在自家陽台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這次月全食根本是來挑戰大家的技術吧!像二師弟沒有高級鏡頭(買不起嗚嗚),只能看看別人的照片過乾癮,朋友分享甚至用手機都能有50倍拍出一些月亮紋路,超猛的。

 

2021最大滿月 月全食 各階段時間表

2021年5月26日月全食各階段時間表(臺灣標準時間)
半影食始   → 16:46(臺灣看不到)
初虧(偏食開始) → 17:45(臺灣看不到)
食既(全食開始) → 19:09
食甚     → 19:19
生光(全食結束) → 19:28
復圓(偏食結束) → 20:53
半影食終   → 21:51

月全食各階段時間表是由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大家可以先設手機鬧鐘提醒自己,免得吃飽飯就忘記要看血月啦~~

 

血月2021 天文現象 直播網址

直播時間:5月26日(三) 18:30~21:00
直播網址:2021年5月26日月全食直播(中央氣象局)

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後也開始習慣不出門的日子了,保持身體健康以後還有很多看血月的機會,如果家裡陽台或頂樓的角度看不到月亮的話,可以直接打開中央氣象局的月全食直播,超高倍數專業鏡頭,超清晰可以全程看好看滿,可以在家吹冷氣直接用電視找家人一起賞月很浪漫~~不用忍受天氣悶熱或蚊蟲叮咬,不知道天文迷會不會看過直播就回不去了(?)

 

在家滿月看到飽 天文迷必備

家裡看不到月亮的朋友可以考慮買一顆回家放~~自從我買了月亮之後要看就有,不用看天氣不用看日期,超讚的(幹話一堆)晚上當夜燈超難用,但很美就還是可以偶爾開來看一下,尤其是防疫期間不能出門,看看月亮很紓壓XDD(到底是壓力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