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素食茶餐廳|不葷主義,港式點心、功夫菜品項超豐富~超狂酸菜魚、打拋豬通通是素食

2021-10-22

台中素食茶餐廳

台中美食饕客有福了!公益路美食又多一間,超有特色素食港式飲茶「不葷主義」菜單上品項多到數不清,豐富度不輸一般台中茶餐廳,港式點心湯包、奶黃包和鍋氣滿滿的宮保雞丁、水煮牛肉都超夠味,不說根本吃不出是素食!不葷主義菜單上有清楚標示全素、蛋素、奶素等等素別,台中vegan們也可以安心點餐,超貼心的素食合菜餐廳~

 

不葷主義停車

(圖源/不葷主義

台中素食茶餐廳「不葷主義」就位在公益路二段上,整片純白的牆壁和門口一支獨秀的雞蛋花樹非常吸睛,乍看還以為是韓風咖啡廳,簡約大方的外觀讓人印象深刻。公益路上就有不少停車格,交通很方便,如果假日路面上已經停滿了,斜對面和旁邊大進街都有不少收費停車場,多人家庭聚餐也不怕車位難找!

 

不葷主義菜單

完整菜單這裡看:不葷主義菜單

不葷主義菜單上有清楚標示蛋奶素、蛋素、奶素等等素別,還有會辣的品項也有標示,不管你是台中素食者、vegan、不吃辣,不同飲食習慣的朋友在不葷主義茶餐廳都能安心點餐!菜色從茶餐廳一定要有的港式點心、功夫熱炒菜之外,還有獨家的水煮牛肉、口水雞、酸菜魚等等,特色料理都能做成素食版本,令人驚艷。

 

不葷主義價位

台中素食「不葷主義茶餐廳」菜單上和一般台中茶餐廳相同,都是以素食合菜為主,一道菜的份量適合3-4人分食,素食港式飲茶點心的部分大多是一份3個,整體用餐下來,不葷主義價位平均一人大概是3-500元,二師弟我跟家人是喜歡吃港式點心,所以點了很多小菜跟點心,金額就稍高一點,不葷主義價位比較適合節日聚餐,帶長輩吃飯也不會失了面子。

 

素食港式飲茶 餐點

台中茶餐廳吃過不少家,還是第一次吃素食港式飲茶,讓二師弟我很驚訝的是,不管是菜色選擇多樣性還是口味,不葷主義都很講究,不會有強烈感覺是素食餐廳,同行的家人也有無肉不歡的,整頓飯吃下來卻沒什麼碎念(以前吃清淡的都會喊說沒吃到肉沒飽)竟然可以收服肉食族,不葷主義茶餐廳熱炒和點心都有一定的水準~

淡淡的幸福   320元

台中素食餐廳比較常見都是奶素,像這樣整道菜都是蛋製品的算少數,淡淡的幸福上桌時超吸睛,乍看還以為是粥品XD 蛋白呈現綿密滑順的口感,搭配一些生菜和甜椒,口感層次很豐富,把最上面的蛋黃攪拌均勻之後每一口都是蛋香,調味適中又不會覺得太腥,很特別的一道菜。

塔香脆腸   380元

一開始看到菜名寫脆腸想說應該是麵腸,不過吃起來口感很特別脆中帶Q,不葷主義店員說是杏鮑菇用特殊方法料理,經過繁複的工法來做出類似大腸的口感,再搭配三杯的口味很下飯!

乾煸四季豆   320元

不葷主義菜單上蔬菜也有多種調味方式,像是松露娃娃菜就是湯汁多的,我們則是選擇大火快炒的乾煸四季豆,油亮油亮的煸到外皮微皺,鹹香下飯,口感也是剛剛好。

蘿蔔絲餅   110元

每到台中茶餐廳必點的港式點心就是蘿蔔絲餅,不葷主義的蘿蔔絲餅外皮層層分明,一上桌就是香氣滿滿讓人食指大動,裡面滿滿新鮮的蘿蔔絲每一口都吃得到清甜,外酥內濕潤的口感超迷人!

絲瓜鮮湯包   130元

湯包也是不葷主義必點的港式點心,一籠3顆每個都很飽滿,裡面滿滿的絲瓜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內餡爆汁真的會被燙到!除了絲瓜之外還有新豬肉提味,讓口感和味道都更有層次。

雪菜素蒸餃   130元

還有雪菜蒸餃也是經典菜色,蒸餃皮厚薄適中,能看到雪菜的顏色透出餃子皮,每個都餡料飽滿份量很夠,除了雪裡紅之外還有冬粉和豆乾絲,喜歡雪裡紅獨特香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冰花鍋貼   190元

日本超夯的冰花鍋貼就是要一大片美美的花紋看了好療癒,不葷主義的冰花鍋貼一份六顆,內餡主要是高麗菜,加入花生粉增添風味,底部煎得酥酥脆脆,加上有嚼勁的外皮口感豐富。

糖醋雞丁   320元

糖醋雞丁酸酸甜甜的,雖然是不容易失敗的菜色,不葷主義的糖醋雞丁的素肉卻讓人驚訝,吃起來不像一般常見的素料,不葷主義店員說是師傅特製的,在外面吃不到~

老罈酸菜魚   480元

這頓台中素食茶餐廳最期待的就是這道菜,吃素的家人說第一次看到酸菜魚!當然要來嚐鮮看看,裡面的魚片是用猴頭菇跟山藥泥製作的,吸滿湯頭的精華口感滑嫩,湯底除了酸白菜的香氣之外還有大白菜和筍子的清甜,但別看它湯頭清澈的樣子就以為不辣,辣度是有點後勁的,介於小辣跟中辣之間,酸香又有辣度很過癮。

翠玉炒飯   250元

炒飯的份量很夠,4人分食完全沒問題,加入大量青江菜拌炒,炒飯粒粒分明帶有鍋氣,每一口都吃得到香Q的米飯和爽脆蔬菜口感,是值得把胃的空間留給它的炒飯!

打拋豬肉   350元

打拋豬肉一共有6份,酸辣夠味的素肉搭配新鮮生菜,再加上滿滿九層塔香氣,這道超開胃~

脆笛酥   150元

看到菜名真的會疑問一下,素食港式飲茶賣餅乾?結果是做成細細長長的炸春捲啦~裡面有木耳、高麗菜和筍絲,炸得金黃酥脆,搭配巴薩米克醋整個很對味又不膩。

因為家人吃素,二師弟平常也吃過不少素食餐廳,不過還是第一次吃到台中素食茶餐廳,菜色豐富多樣之外,不管是港式點心還是熱炒菜色都相當講究,不講的話也不會意識到是素食港式飲茶吧?!平常吃素食合菜也都是台菜,現在台中素食者有新選擇囉~這家公益路美食「不葷主義」餐廳氣氛和餐點都很適合家庭聚會或帶長輩用餐,素食也可以吃得開心的港式飲茶,有機會到南屯的話可以嚐鮮看看~

 

台中素食合菜 店家資訊

不葷主義茶餐廳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1號
電話:04-2323-811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假日11:30-21:3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