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后里美食推薦|后里炸粿生,肉嗲一口咬下會爆餡!在地人最愛傳統美食

2021-07-26

后里有一家在地人推薦的傳統美食「后里炸粿生」專賣蚵嗲、肉嗲,現點現做人氣超夯,一口咬下會爆餡!料多味美,搭配特製鹹甜醬汁讓人欲罷不能,這家后里小吃不能錯過!

后里美食推薦

傳統美食「后里炸粿生」本店是在內埔市場裡的名店,在地人還會直接把蚵嗲當早餐吃,一大早就客滿,人氣超夯,而位在文明路跟民生路口的后里炸粿生分店則是開下午時段,是餐車形式,因為搭了棚子,旁邊有規劃內用座位,來一日遊的話下午來個后里小吃當下午茶很不錯!

 

后里炸粿生菜單

后里炸粿生菜單就是簡單的蚵嗲、肉嗲跟綜合蚵肉嗲,還有豬血湯可以搭配,都是銅板價很便宜,有看到不少人都是先打電話來訂,取餐直接一整箱抱走,現場點餐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台中傳統美食 肉嗲

跟老闆娘點餐的時候蚵嗲已經都賣完了,也太搶手(大驚)所以就全部都點了肉嗲,沒辦法兩種都吃到好可惜。買炸物最怕買到回鍋再炸過的或是放到冷掉的,后里炸粿生都是從麵糊開始現點現做,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也因此需要耐心等候餐點製作,老闆製作肉嗲的手完全沒停過。

先在圓弧型鍋鏟沾取適量麵糊,肉嗲的主角馬上登場~放上滿滿醃過的肉,老闆動作超快,放料也完全不手軟。

接著再放上爆量的蔥,整個放好放滿甚至把肉都蓋住了,在旁邊看都快流口水~~

最後再迅速覆蓋一層麵糊,后里小吃肉嗲就完成了!麵糊一完成就是直接整支鍋鏟放進油鍋炸。

可以看到同時有很多支鍋鏟靠著鍋子邊邊正在炸,油鍋裡的肉嗲滋滋作響,到達一定熟度之後就會跟鍋鏟分開,漂浮在最上面,每個肉嗲熟度不一,老闆娘會再適時翻面。

肉嗲炸得兩面都上色就完成了!后里炸粿生每個肉嗲都是現點現做,整個製作過程還滿療癒的,而且老闆夫妻倆動作很流暢,其實製作過程不會很久,不過前面有不少電話訂單還是需要等候一段時間,真的是在地人愛吃的后里美食。

大部分人都是外帶回去當下午茶,搭配蚵嗲、肉嗲用的獨家醬汁也有事先裝好一袋一袋很貼心,如果在后里炸粿生內用的話,醬汁則是一整鍋可以自行取用。

豬血湯一碗30元,看起來也有不少配料,不過因為肉嗲真的太香了注意力完全在它身上,就沒有點湯了。

 

后里炸粿生 餐點

肉嗲   35元

肉嗲真的是鍋鏟的形狀圓圓的很可愛,外皮炸成均勻的金黃色,還看得到一些蔥,肉嗲大小跟手掌差不多,銅板價的台中小吃一個只要35元真的很便宜。

后里炸粿生的肉嗲皮薄餡多,薄薄的麵衣吃起來酥酥脆脆,一口咬下就會吃到滿滿的蔥香,裡面包的肉大塊又多汁,加上一點胡椒提味,整個口感很棒又過癮!

用手拿著吃的話,推薦可以先吃一半原味,中間再擠上醬汁不會沾手也不用洗碗才是方便又好吃(真的懶得洗碗),后里炸粿生的特製醬汁有點微微辣,加進肉嗲裡面變得鹹甜鹹甜的味道更豐富,超涮嘴的!幸好有抱整箱回來,不然只買一兩個可能會不夠吃(誇張)

 

后里炸粿生分店讓大家在下午時段也能吃到蚵嗲、肉嗲,在地人最愛的后里小吃真的名不虛傳,酥脆外皮和爆量內餡好好吃,超涮嘴的后里美食推薦給大家,如果有來后里完記得抱一箱走~

 

台中小吃 店家資訊

后里炸粿生分店
店址:台中市后里區文明路123號
電話:0931-695-008
營業時間:13:00-17:00(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