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西區美食|金煲銀廣式煲仔飯專售,在唯美老宅餐廳裡享用道地港式煲飯,鍋巴香脆涮嘴

2021-11-11

台中港式料理餐廳很多,但這家西區美食「金煲銀」只賣道地的廣式煲仔飯!金煲銀菜單上各式廣式煲仔飯都是現點現做,專用砂鍋和特製醬汁煲出美味滋味~香脆鍋巴想要多少自己控制,老宅改建的餐廳氣氛和採光唯美到像咖啡廳,台中西區美食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金煲銀廣式煲仔飯專售」位在公正路上,就在向上市場旁,這一帶有不少好吃的台中小吃和特色餐廳,但因為路幅比較小,如果開車過來的話車位不太好找,建議可以騎車前來用餐~雖然是台中港式料理,但老宅改建餐廳搭配清水模牆面,美得像是文青咖啡廳,超好拍的~

一進到金煲銀裡面,就能看到廚房工作區是滿滿的砂鍋正在烹調,一次需要顧好幾鍋,廚師的功力也要很好才行,金煲銀廣式煲仔飯店員說砂鍋溫度多少都是經過控管的,可不是買了砂鍋就能煮出一樣的美味,是非常講究的一道港式料理,沒想到能在台中吃到道地的廣式煲仔飯~

 

台中老宅餐廳

金煲銀廣式煲仔飯是老宅改建餐廳,一樓以2人座位為主,餐具和衛生紙為自助式拿取,店內保留了老宅格局,但也做了不少變化,像是讓自然光照進來,整體採光很棒。

上到二樓還有不少用餐空間,大片窗戶能夠看到對面的位子,另一方面也很像一幅畫,小巧思讓人覺得很有趣。這區塌塌米座位需要脫鞋子,有提供厚厚的藤編坐墊,比較不會吃到後來腿麻掉。

另一區則是2-4人的座位都有,桌子之間的距離也剛剛好,不會有很壓迫的感覺,光是環境氛圍跟美美的老宅就讓人感覺不到是煲仔飯專賣店,還以為是什麼西區咖啡廳XD

 

金煲銀廣式煲仔飯專售

窩蛋牛肉煲仔飯   180元

點完餐入座後,因為金煲銀廣式煲仔飯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稍等10-15分鐘左右,如果客滿就需要耐心等候,但因為座位舒適寬敞,邊聊天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金煲銀廣式煲仔飯一送上桌打開蓋子就香氣四溢,但可別急著馬上就要吃,除了很燙沒辦法馬上吃之外,還有一些步驟要做~

金煲銀廣式煲仔飯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一個說明牌和一瓶特製獨門醬汁,吃之前依照自己口味加入醬汁,接著保留最底下要形成鍋巴的飯不要動到,將飯、醬汁和配料都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窩蛋牛肉煲仔飯上的蛋熟度剛剛好,輕輕一戳蛋黃就會流出來,整個就讓人食慾大開~

把但、醬汁、白飯混合均勻之後,吃起來鹹甜夠味但不死鹹,醬汁帶有甜味很加分,牛肉配上薑絲和蛋液整個口感跟風味層次都很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煲仔飯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鍋巴!形成鍋巴的多寡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如果真的沒有很愛硬硬的口感,一開始煲仔飯上桌就可以把整碗飯攪拌均勻,就不太會有一整片的鍋巴,但熱愛鍋巴的我最一開始就還特別把底下的飯鋪平、壓緊,就能得到一整片完整的鍋巴~~特有的焦香搭上醬汁和牛肉香氣,脆脆的口感超棒!

經典臘味煲仔飯   160元

吃廣式煲仔飯當然要來經典的臘腸、臘肉組合,平常臘肉幾乎都是煙燻或是炒進菜裡,比較少看到單純臘肉作為主角,看到臘肉油亮油亮的就很餓,不淋醬單吃的話口感紮實帶有脆度,越嚼臘肉的香氣越出來,也不會太油或死鹹,很好吃!

淋上醬汁攪拌後,整個風味又往上提升了一層,甘甜的醬汁配上臘肉、臘腸產生雙倍美味,口感更加濕潤順口、味道更豐富,是一道簡單卻美味的煲仔飯。

 

在到金煲銀廣式煲仔飯用餐之前還不知道有台中煲仔飯專賣店,而且還藏身在老宅中,不管是餐點還是用餐氣氛都很棒,以後台中西區美食又多一個選擇了!金煲銀菜單上除了煲仔飯也有炖湯可以選擇,想吃港式料理的話,來個飯加湯的套餐保證滿足~

 

金煲銀菜單

 

台中港式料理 店家資訊

金煲銀-廣式煲仔飯專售
店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31號
電話:04-2302-1618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一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