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居酒屋|光食料理,菜單多達上百種日本料理,通通供應到深夜!鰻魚飯鮮甜軟嫩推薦必點

2021-11-01

台中深夜美食推薦!位在西屯的台中居酒屋「光食料理」每天營業至凌晨2點,菜單烤串燒、鍋物、日式煮物、炸物選擇多達上百種,還有台中鰻魚飯控不能錯過的特上鰻重,好吃到會讓人想念~小酌、聚餐都適合的質感居酒屋,藏著手藝很棒的台中日本料理~

台中居酒屋

台中西屯美食「光食料理」位在河南路四段上,在河南路跟市政南一路交叉口附近,清水模的外觀搭配木質的斜屋頂造型,晚上亮燈後很有感覺,雖然沒有制式的招牌還是滿好認的,交通相當方便,河南路上就有很多汽車停車格,騎機車的話可以停到市政南一路上,散步過來大概3分鐘左右。

營業到深夜的台中居酒屋越來越多了,光食料理從晚上五點半營業到凌晨2點,不管是吃晚餐、宵夜還是下班小酌聚餐都很適合,店內座位從2-4人或以上都可以協助安排,多人聚餐的話要事先訂位比較不會撲空哦!

店內的吧檯座位上還有許多燈籠裝飾,讓光食料理整家店都充滿了日本風味,想要小酌的朋友,不只有光食料理菜單上的酒水可以選,冰箱裡還有很多不同品項可以參考,直接去選完跟光食料理店員說就可以了~當然別忘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除了開放式的座位區之外,後面也有獨立桌席和包廂區可以利用,有需要的話可以詢問光食料理店員。

 

光食料理菜單

光食料理菜單的烤物、烤串燒佔大多數,有不少品項還可以選擇要鹽烤或醬烤,可以依照自己口味來選擇。涼拌冷食、日式煮物、鍋物和炸物品項也非常多,還有熱炒可以點,最特別的是還有供應鰻魚飯跟和牛飯,光食料理不只是小酌的居酒屋,也是手藝很講究的台中日本料理店~

光食料理既然是日式居酒屋,酒類當然是以清酒為主啦~除了菜單上的品項外,還有很多種類可供直接在冰箱選購,不管是下班小酌或是商業聚餐,從平價到高單價的選擇都有,當然不喝酒的朋友也有很多無酒精飲料可以喝。

 

台中日本料理 餐點

胡麻沙拉   120元

二師弟我到台中日本料理店都會點一些涼拌冷食,日式風味的冷食跟一般吃到的沙拉或前菜滋味很不一樣,串燒都是在吃肉,也可以營養均衡一下。光食料理的胡麻沙拉有三種生菜、小黃瓜、甜椒、洋蔥,搭配胡麻醬汁很開胃,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有海帶芽和撒上新鮮芝麻,讓香氣和鮮味都更加明顯。

大根煮   60元

如果是吃關東煮,我一定會點的一樣菜就是白蘿蔔,多汁又清甜的味道很難出錯,但吃一口光食料理的大根煮眼睛一亮!使用柴魚、昆布和雞湯一起熬煮,白蘿蔔除了本身的甘甜之外還吸滿了湯頭的精華,每一口都滋味濃郁,吃到後來底下的湯汁也是通通喝乾,味道很棒,再搭配點綴的黃芥末一起吃,味道更有層次。

無骨牛小排 鹽烤   350元

無骨牛小排一份是6oz,可以選擇要鹽烤或醬烤,上桌時光食料理很貼心已經將牛小排切成一口大小,切面看得到粉嫩色澤,熟度大約七分熟剛剛好,吃起來軟嫩富含油脂,只用鹽調味吃得到牛小排本身的香味和甜味很不錯~無骨牛小排建議上桌就趁熱吃,因為事先切好比較容易冷掉。

鹽烤軟絲   450元

鹽烤軟絲表面烤得微微焦香,卻不會讓口感老掉,口感彈牙又帶點軟嫩,不管是搭配椒鹽或美乃滋都很不錯,鮮味十足。

泡菜豬肉   280元

凡是光食料理菜單上有標示的品項,都可以+60元升級光食套餐,會附大根煮、白飯、湯和水果,如果有要點熱炒的品項推薦加購套餐!不然這菜色這麼鹹香下飯,沒有來碗白飯太空虛了,整體帶點微辣,豬肉口感軟嫩不柴,搭配脆脆的泡菜和蔥段香氣很夠。

生魚片 小份   350元

這家台中居酒屋除了串燒、烤物、熱炒之外也有供應生魚片,食材以當日為主,我是點綜合讓光食料理師傅搭配,有紅甘、旗魚和鮪魚三種,厚度很有誠意,很新鮮、肉質軟嫩好入口,吃得到魚肉本身的甜味。

鹽烤雞翅   100元

事先處理過的鹽烤雞翅串上竹籤,吃的時候直接咬就不用弄髒手,這點超級貼心,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拿起來還滿有份量的,雞翅外皮烤得酥脆焦香,咬下去中間帶有肉汁,火候掌握得很棒,不過口味上對二師弟我來說有點偏鹹,擠上酸桔更對味。

生啤酒、黑啤酒   120元

來到台中居酒屋最期待的就是現倒的生啤酒,就是比罐裝的好喝很多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當然沒忘,這次聚餐剛好有朋友不太喝酒,自告奮勇當司機,就可以安心來一杯~不喝清酒或威士忌的話,親民的生啤酒和黑啤酒很推薦,不喝酒的話無酒精飲料選擇也不少。

 

台中鰻魚飯

特上鰻重   600元

這家台中深夜美食除了居酒屋常見的菜色之外,光食料理菜單上竟然還有鰻魚飯!平常找台中鰻魚飯都要特地去吃才有,機會難得當然要嚐嚐。光食料理的鰻魚剛剛好蓋過白飯,大片烤得微焦的鰻魚色澤亮晶晶的,看了就流口水,一打開盒蓋鰻魚的香氣四溢,富含油脂的魚肉吃起來軟嫩鮮甜,鹹甜醬汁搭配白飯讓人都要融化了~~

 

這家台中西屯的深夜美食,不只是居酒屋,更是菜色多樣和講究的日本料理店,從串燒、烤牛小排到鰻魚飯都滋味一流,日式煮物就算是白蘿蔔都好吃到讓人難忘,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光食料理營業到凌晨2點,隨時要吃宵夜、小酌、聚會都適合,推薦給你~

 

台中深夜美食 店家資訊

光食料理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四段111號
電話:04-2255-6965
營業時間:17:30-02:00(週二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