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薈麵點|銅板價吃王品!現桿現蒸小籠湯包,皮薄餡多會爆汁不用100元,台中麵食推薦

2021-07-29

竟然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王品!「薈麵點」是王品集團旗下鎖定平價麵食市場的品牌,主打新鮮現桿現蒸小籠湯包、手工水餃,還有各式傳統家常麵食、滷味,店面走文青風卻不失台灣味,價格還通通不到百元超便宜~完全可以列入台中麵食必吃名單!

台中麵食館 環境介紹

薈麵點位在文心路四段,白色外牆搭配紅色招牌很顯眼,旁邊就是停車場,路上也有不少停車格,交通方便這點很加分~

一走到門口就會心一笑,不愧是主打台式傳統麵食,入口處就能看到熟悉的台灣味裝飾,每戶人家都會有的壓花毛玻璃,搭配灰色烤漆和薈麵點簡約的LOGO,結合起來就有種文青感。

門口有規劃外帶區,點餐、取餐都可以直接在這裡完成,不用跟內用客人擠,事先打電話預訂的話可以直接取餐不用等超方便,現場點餐的話也有椅子可以坐著等。

王品集團薈麵點的店內裝潢很有巧思,牆面上就是一個大蒸籠,同時也放上招牌菜色薄皮小籠湯包的照片,看起來就很好吃。

不少台中美食的廚房採半透明設計,讓客人可以一目瞭然廚房的模樣,在薈麵點也是一樣,可以看到師傅們桿開麵皮包入滿滿餡料,再折出漂亮皺摺的小籠湯包,手完全沒停過,觀看製作過程超療癒~

傳統麵食館少不了的就是自己夾滷味的樂趣,看到各式滷味一字排開就想各來一份,但幸好這裡的滷味是要畫在薈麵點菜單上,再直接由店家切好上菜,比較不會失心瘋夾太多啦(鬆一口氣)

餐具和醬料是採自助式,衛生紙也一樣放置在這區,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酌量取用。

 

薈麵點 餐點

家傳滷味 滷鴨胗 50元、滷蛋 15元、滷豬腱 50元、老饕花生 40元

我想說已經有比較克制地點餐了,結果家傳滷味上桌還是一大盤(汗)薈麵點把滷味排得整整齊齊,瞬間就有種高級感~每種都滷得入味可口,老饕花生不是非常軟爛的那種,還有一點脆口,單吃就很涮嘴。

麻香乾拌麵 60元

本來只是抱著單吃小籠湯包不會飽,還是要點個主食的心情,結果麻香乾拌麵讓人出乎意料,如果以為只是麻醬麵你就錯了~~這道是會辣的,把醬汁跟麵拌勻之後,吃起來芝麻和花椒的香氣十足,又不會辣到受不了,麵條Q彈口感不錯,是目前台中麵食館裡分數很高的拌麵!

懷香餛飩湯 50元

薈麵點的懷香餛飩湯一碗有4顆餛飩,餛飩個頭滿大的,外皮還保持完好不會爛爛的,肉餡吃起來鮮甜紮實,湯頭順口不膩。

呷鮮珠貝豬肉湯包 99元

期待已久的小籠湯包終於來了~~來到薈麵點必點的招牌薄皮湯包,因為是現點現桿手工製作,需要耐心等候,吃一口就後悔我怎麼只點一籠!!皮夠Q有彈性,把鮮甜湯汁都鎖在裡面,一口咬下肉汁多到整個炸出來,肉餡飽滿,珠貝讓風味更有層次,一次直接吃一整顆有點燙嘴,但真的超過癮,呷鮮珠貝豬肉湯包還只要99元,超可以!

 

文心路美食競爭越來越激烈,這家王品集團旗下的薈麵點卻走超平價路線,各式傳統麵食和滷味滋味都很不錯,尤其是招牌薄皮小籠湯包不吃會後悔!CP值超高的台中麵食館推薦給大家~

 

傳統麵食 薈麵點菜單

 

台中小籠包 店家資訊

薈麵點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95號1樓
電話:04-2247-7125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週五六日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