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市公車、捷運因應疫情調整班次,電子票證記名搭車更方便

2021-05-20

近期台中疫情升溫,台中公車5/20起調整班次,減少15%班次服務,台中捷運也是,現在搭乘大眾運輸都需要實聯制,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更方便,也不需要每次操作,一起來看如何記名~

近期台中疫情升溫,學生停課後搭乘公車人次銳減,進入三級警戒後台中公車及台中捷運皆調整班次,並且搭乘大眾運輸都需要實聯制,每次上下車都要傳簡訊的話,不如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來得方便,真的需要出門的民眾可以多多利用!也別忘了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保障自己的安全。

三級警戒 台中公車班次調整

台中公車班次調整幅度:減少15%班次,詳細班次以交通局公告為主

台中公車班次調整時間:降為二級警戒時恢復

近期疫情升溫,搭乘市區公車人次大幅銳減,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台中公車即日起進行公車班次調整,保留約85%班次服務,未來視疫情變化檢討公車路線及班次,請搭乘民眾多加注意。

交通局表示,公車班次將進行調整外,各客運業者加強消毒頻率,每個班次出車前皆須針對乘客常接觸的設備,如下車按鈴、扶手、拉環及公車驗票機等地方進行例行性消毒,並於每日收班後進行地板及座椅等全車大消毒。

 

台中公車班次查詢方式

官方版「台中公車」APP及各業者網站

大家可以下載官方版「台中公車」APP,直接查詢自己平日通勤或是預計搭乘的路線公車,點進公車路線號碼之後若有站牌名稱異動之類的都會跳出公告訊息,若要查詢疫情期間更新的時刻表,點選畫面右上角的時鐘就可以打開,如上圖右邊,可以看時刻表更新的時間,如果顯示5/19或5/20就是新的班次,可以依照預計時間搭車。若是預計的班次尚未更新疫情期間班次,可電洽1999市民專線詢問,或是進入以下兩個網站查詢。

交通局網站

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三級警戒 台中捷運班次調整

台中捷運綠線班距調整:8至10分鐘1班,23時至24時仍維持15分鐘1班

台中捷運綠線班距調整時間:5/29 恢復正常營運班表

台中捷運調整綠線班距,每日0時15分從高鐵台中站加開一班往北屯總站的加班車仍照常發車,持續護送夜歸者安全返家。

 

三級警戒 大眾運輸全面實聯制

政府推出「簡訊實聯制」,可直接傳送簡訊至「1922」實聯登記,台中捷運首先於20日啟用簡訊實聯,交通局也將協助公車及計程車業者接續執行。

台中捷運掃描回傳簡訊時機:進站、進車廂、出站後各掃描一次,以便追蹤進出車站及所在車廂

台中捷運綠線5/20起實施「簡訊實聯制」,全線18個車站、18列車及北屯機廠均張貼QR Code,請旅客於進出站、乘車時掃描,以落實防疫追蹤。另外,捷運高鐵臺中站、市政府站已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日起大慶站、松竹站同步增設;高鐵臺中站採取進站及出站分流措施,請旅客配合現場引導。

至於無手機的旅客,可採紙本登記方式。

 

電子票證記名 沒手機也能搭車

新推出的「簡訊實聯制」,直接傳送簡訊至「1922」實聯登記是沒有辦法填寫時間的,所以進出站、上下車都需要做一次,雖然操作簡單但因為次數增加就還滿負擔的,推薦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已記名的「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電子票證,因為卡片本身已記名,進出站原本就會記錄時間,就不需要再使用簡訊重複實聯紀錄了!

申請記名很簡單,只需要依照自己使用的卡是哪家發行公司,掃描相對應的QR code,進到網頁申請記名就可以了,完成記名的卡片還能在網路上直接查詢搭乘紀錄,相當方便。

記名的過程推薦大家直接用手機進行,需要提供卡片和身份證的照片直接用手機拍照就可以上傳,不用再傳到電腦裡。

 

搭乘大眾公共運輸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最方便,忘記帶手機、手機沒電,或是沒有相機的阿公阿罵都好用,落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實聯登記,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尚未記名的朋友趕快掃QRcode登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