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生活資訊|全台5大電信今日16:00測試災防告警系統 不想虛驚一場?提前關閉設定這樣做

2021-05-12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全台五家電信公司將在今天110年5月12日下午4點,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如果收到警報不需要太慌張,而不想被測試訊息打擾虛驚一場的話,跟著教學來提前關閉設定吧!

前陣子發生地震時國家級警報通知狂響十幾則,甚至無法關閉,很多人被吵醒引發熱烈討論,但卻有的人成為邊緣人一則都收不到?為了繼續完善警報系統,各家電信商持續實施不定期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為大家的安全把關。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全台五家電信公司分別宣佈,將在110年5月12日下午4時於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測試災防告警系統 實施對象及時間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用戶

時間:110年5月12日下午4時

 

國家級警報 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 關閉設定教學

這次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是藉由「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作業,期間不會影響客戶使用服務。「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一般來說預設值為關閉,降低對大家的干擾,只有開啟測試頻道功能的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如果收到測試訊息也不用緊張,不想被打擾的話可以照著以下操作關閉設定。

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 關閉設定教學 iOS系統 apple版本

首先打開設定,找到「通知」的欄位並點進去,也可以直接使用設定內的搜尋欄位,打警報、警示都可以找到。

進到通知欄位之後會看到自己有安裝、下載的各種app可以個別更改通知設定,請直接一直滑一直滑拉到頁面最下方,就可以看到政府警示的設定欄位,有三種通知可以個別開啟和關閉功能。

不想收到測試訊息的話,像上圖這樣把「每月測試用訊息」關閉就完成設定了。

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 關閉設定教學 Android系統 安卓手機版本

一樣建議直接在設定裡使用搜尋功能,搜尋警報、廣播、緊急等等字眼都可以,進到區域廣播設定後會有警報響起時的偏好設定,直接點選最下面的CBS「頻道設定」即可。

進到頻道設定後會有很多不同號碼的頻道,寫著緊急警報的頻道建議都不要去更動,只需要更改寫著「每月測試用訊息」字樣的選項就可以了。

災防告警「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每月針對全台或分區執行不定期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以利相關單位未來監測到重大災害時,第一時間即可將災害資訊發送給指定區域的民眾,及早採取應變措施。

如果不想收到測試訊息,可以提前關閉,不過記得警訊通知緊急警報兩項保持開啟狀態,遇到地震、災害來臨時才能夠及早收到通知立刻臨機應變,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