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早午餐 下午茶・咖啡廳

台中咖啡廳|學田有藝,中興大學文青咖啡廳、早午餐,提拉米蘇濕潤濃郁推薦必點!

2021-10-26

中興大學美食推薦!超好吃的提拉米蘇隱身在中興大學旁巷弄中,台中南區咖啡廳「學田有藝」氣氛悠閒,供應輕食早午餐、下午茶、咖啡,早午餐從麵飽到蔬果都用料實在,不論是茶葉或咖啡豆都經過嚴選,在氣氛悠閒的學田有藝細細品味台中下午茶~

中興大學美食

中興大學美食「學田有藝」位在頂橋三巷裡,就在中興大學正門旁巷弄中,可以先找巷子口的京都排骨,順著巷子進來看到可愛的木屋造型和綠意盎然植栽就是囉~開車的話外面河堤邊沿途都有停車格,停好再散步進巷子裡也算方便,騎車來的話巷子裡都有畫停車格車位很多,交通上非常方便。

學田有藝裡裡外外都是木質構造,就是個可愛的小木屋,他們的LOGO跟整個房子外觀互相輝映,我超喜歡(硬要特寫一張)大片玻璃讓整個採光很棒,學田有藝也有設置一組戶外座位,巷弄裡很安靜,坐在外面被綠意包圍喝下午茶也很愜意。

門口還有手寫小黑板和菜單可以先看今日供應甜點和下午茶有什麼品項,要注意的是學田有藝菜單上早午餐供應時間只到下午2點,甜點和飲品則是全天都有供應~雖然不是以台中早午餐聞名,但用料實在,口味也是相當不錯~

 

台中早午餐

檸香雞腿堡   250元

學田有藝菜單上價格都是套餐,套餐皆含時蔬鮮果沙拉和附餐飲料,附餐飲料有美式咖啡、自然農法紅茶、無糖有機豆漿、鳳梨氣泡飲四種可選,如果要換其他飲品的話可以折抵50元,如果要單點主餐的話則是套餐價格減100元,不過如果單點主餐的話低消就還需要另外點一杯飲品,建議可以點套餐換購飲品比較划算~

學田有藝的檸香雞腿堡是採用去骨去皮雞腿肉,外皮烤得帶金黃色吃起來微脆,帶有檸檬的香氣和青醬的濃郁滋味,搭配醃漬洋蔥、番茄和生菜,整體風味很協調,而且有加入新鮮檸檬汁,真的吃得到酸度很清爽!

漢堡皮的部分則是選用了天然酵母麵包,有種小法國麵包的感覺,烤出一條一條的壓痕,咬起來相當有嚼勁,跟預期的柔軟漢堡皮有點落差,不過嚼起來有麵粉香氣,跟青醬醬料很搭。

除了沙拉和飲品之外套餐內也有水果,會依照時令提供,這天吃到的是紅色火龍果跟芭樂,兩個都甜度很高很好吃。

沙拉的內容超豐富,有生菜、玉米筍、秋葵、甜椒、地瓜和豆腐,吃起來都很新鮮,而且都是原型食物讓人很安心,清脆的生菜搭配胡麻醬很爽口,帶有自然甜度的地瓜和玉米筍直接吃就很棒,豆腐沾上胡麻醬軟嫩好吃。

 

台中提拉米蘇

大人味提拉米蘇/原味   110元

學田有藝除了早午餐外,下午茶點心也是在台中咖啡廳中小有名氣,有磅蛋糕、肉桂捲、檸檬塔、蘋果派、乳酪派、鹹派和提拉米蘇,滿多朋友跟我推薦過大人味提拉米蘇,這次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它!提拉米蘇有原味和酒香抹茶兩種口味,身為一個台中提拉米蘇控,當然是點原味囉~

從提拉米蘇的側面就能看得出非常濕潤,學田有藝的提拉米蘇底下蛋糕體吸滿了咖啡和白蘭地,吃第一口會被透出的酒香驚豔到,每口都是香濃的馬斯卡彭起司跟酒香咖啡相融合在一起,分量不大真的三兩口就吃完了還會吮指回味,這個提拉米蘇如果出盒裝版我一定會邊看電視不小心就整盒吃乾淨了!

卡布奇諾   120元

點熱卡布一上桌就是美美的愛心拉花,熱咖啡用玻璃杯裝也很有感覺,不會過於燙手,學田有藝的咖啡配方豆是和知名的台中咖啡廳CoffeeStopOver合作的專門配方,搭配牛奶喝起來咖啡香氣濃郁,不會有特別突出的酸質和苦味,非常順口,不小心就會咕嚕咕嚕喝光了,香醇好喝。

 

台中南區咖啡廳學田有藝菜單上除了早午餐、下午茶品項之外,甜點更是不容錯過的一項,濕潤綿密的提拉米蘇酒味很香卻不會搶掉馬斯卡彭起司的濃郁,真的是風味豐富卻很平衡的一道甜點,推薦給所有台中提拉米蘇控,隱藏在中興大學旁巷弄裡的文青咖啡廳,甜點和咖啡都值得一試,氣氛一級棒~

 

學田有藝菜單

 

台中南區咖啡廳 店家資訊

學田有藝 XueTian Café
店址: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1號
電話:04-2285-5098
營業時間:10:00-18:00;假日09:00-18:00(週二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