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三十二咖啡|台中老宅咖啡廳,結合舊物件和甜點的療癒空間,古物、古著控必訪台中隱藏版美食

2021-10-27

台中古物、古著控照過來!這家結合舊物件展演空間和下午茶、甜點的台中老宅咖啡廳「三十二」你絕對不能錯過~在google上找不到的台中隱藏版美食,連確切地址都沒有,超神秘低調的咖啡館,店裡從桌椅到杯盤器皿通通都是店主自選的舊物件,每樣都是寶,超有特色的台中下午茶推薦~

台中隱藏版美食

這家台中隱藏版美食「三十二」是藏身在台中舊城區裡的老宅咖啡廳,在google地圖上搜尋店名完全找不到,店家提供的地點是「台中市中區民族路44號巷子內,右側第三間房子的2樓」真的很有趣,一般台中巷弄咖啡館至少也會有地址和路口大地標的資訊,但三十二咖啡真的是隱藏在住宅區中的低調小店,可以導航台中市中區民族路44號,再循著低調的門牌和海報找到入口。

雖然找到了入口但剛踏進這個走廊的時候難免還是會遲疑,相信我!你沒有走錯!這是通向結合舊物件和咖啡廳療癒空間唯一的路,燈光有點昏暗,但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走到盡頭轉彎看到樓梯間的海報就表示走對了,順著樓梯往上就是三十二咖啡真正的入口,這段路真的很有探險的感覺,也真的能感受到老宅格局的奇妙,比起改建過的老宅咖啡廳寬敞明亮,帶點黃暈的光線更有懷舊的味道。

台中老宅甜點店三十二咖啡入內需要脫鞋子,就連在入口放置鞋子的木架子都很有手作感,不是選用常見的鞋架或鞋櫃,在小細節都很有趣。

 

台中老宅咖啡廳

進到三十二咖啡後就會自覺地放輕音量和腳步,座位數並不多,雖然整個三十二裡還有其他空間可以逛,但用餐區就只有這裡一個區域,三十二咖啡內用一組客人最多就是2位,超過2個人用餐的話會需要拆桌坐唷,所以建議2人小聚再來,這裡的氛圍安靜而令人安心,比較適合2人沉澱地喝下午茶~

三十二咖啡從桌椅到杯盤、器皿都是店主親自選物和擺設,都是有經過店主精心陳列,所以在參觀、拍照時記得不可以隨意觸碰和移動任何東西唷~這裡的舊物件和用品有些是僅供店內使用,有些有在出售,如果是台中古物控的朋友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相關標示,或是看到很心動的東西可以禮貌地詢問店主!

 

台中舊物空間

像這間就是類似展演空間的概念,可別看到有桌椅和盤子就以為是用餐區XD 據說三十二店主會不定期更換陳設,會讓人很期待下次來三十二吃甜點時會不會換了一個新樣貌~

還有一些古著掛著展示,和在玻璃櫃中收藏的玻璃器皿,三十二可以叫作復古咖啡廳、老宅咖啡廳,但二師弟我覺得根本直接重現了一個舊時光的樣貌,每個細節都非常有韻味。

像吧台上的各式杯子,本來還以為是要販售的,結果三十二店主說這些是準備要給客人使用的飲料杯~各式各樣有高有矮的杯子都有自己的個性,讓人很期待自己會拿到什麼樣的杯子(心)

三十二咖啡裡還有一隻可愛的店狗,名字叫詭絲超特別XDD 還以為店主是電影的狂熱粉絲,結果人家是女森,叫Grace啦~~因為解釋發音很麻煩就乾脆叫詭絲了,也是很特別!

 

三十二咖啡餐點

紅豆奶油烤厚片   90元

三十二菜單上食物有甜、鹹吐司和布丁、奶酪,以下午茶甜點為主,看到有紅豆奶油烤厚片就毫不猶豫點了這道,經典的小倉吐司組合是二師弟我心中前幾名的吐司口味~三十二的厚片烤得外脆內軟,口感很棒,搭配顆粒飽滿帶有微甜的紅豆很對味,奶油融化後帶有些許鹹味風味更有層次。

杏仁鹽巧克力烤厚片   90元

這道也是鹹甜交錯的口味,苦甜巧克力醬給的份量一開始讓我有點害怕,不過和鹽、杏仁粒攪拌均勻塗開後,一口咬下能吃到巧克力甜和鹹味融合在一起,搭配酥脆的吐司熱熱吃很不錯。

可可牛奶   100元

看到剛剛在吧台上的杯子真的用來盛裝飲料上桌,有一種奇妙的成就感(笑)可可牛奶沒有另外再加糖,喝起來香濃不膩,搭配吐司一起享用就是很棒的台中下午茶!

鹹甜奶酪   80元

三十二咖啡真的各種鹹甜組合,很好奇奶酪會是怎樣呈現,本來看外表以為是甜奶酪+醬油,結果竟然是反過來,奶酪本身就鹹鹹甜甜,淋上的是黑糖蜜和芝麻,口感綿密,味道超特別的~

咖啡可樂   110元

咖啡可樂則是很適合夏天的飲品,喝起來帶有氣泡感卻不會太甜,可樂的甜和微苦咖啡中和在一起,變成苦甜適中很順口的飲料。

 

台中老宅咖啡廳「三十二咖啡」結合了各種老物件和古著,不只是當作元素在店內展示,從桌椅到杯盤器皿都是實實在在的古物,氛圍非常特別又讓人著迷,是一間古物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台中隱藏版美食!不管是在找特色咖啡廳還是下午茶好去處,這間台中中區低調的老宅甜點店很值得來體驗看看舊時光的樣貌~

 

三十二菜單

 

台中下午茶 店家資訊

三十二
店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44號巷子內,右側第三間房子的2樓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 13:00-18: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