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人氣台中麻糬超Q彈,一口咬下會爆料!水湳市場必吃紫米麻糬,沒有掃地機器人不要輕易嘗試!

2021-08-24

這家台中麻糬沒有掃地機器人的話不要輕易嘗試!一口咬下內餡會爆炸,手工麻糬外皮Q到會彈牙,最狂台中必吃麻糬就在水湳市場~花蓮台東的特色麻糬在台中就吃得到,七種口味任你自由搭配,台中麻糬推薦~

洪記阿公麻糬 店家介紹

洪記阿公麻糬位在台中西屯,黃色外觀和旗子很顯眼不難找,離水湳市場滿近的,是人氣滿高的水湳市場美食之一,二師弟發現好幾家台中必吃麻糬都開在市場裡面或周邊,還滿方便的,踩點台中市場美食的時候可以順便帶一盒麻糬回去慢慢吃,或是作為伴手禮也相當有面子~

進到店內就覺得很乾淨整潔,洪記阿公麻糬口味在桌上一字排開,各種口味一目瞭然,長得跟去花蓮、台東旅遊時會買的名產很像,他們家的好手藝就是來自台東,在台中就可以吃到東部名產超幸福的(撒花)總共有七種口味,營業時間從早上6點半到晚上6點,在水湳市場人氣超夯,吃過的都說讚,是最近很多人推薦的台中好吃麻糬!

 

台中麻糬推薦

跟之前介紹過的芳塢麻糬都是整盒計價不同,洪記阿公麻糬口味可以自由搭配,都是以單個計價,價格都是12或15元,一般都是用塑膠盒裝,要當台中伴手禮的話,只需要加價10元就可以改用紙盒包裝,一盒可以裝12-16顆左右,外觀簡單大方有附提把還滿方便的。

洪記阿公麻糬每個麻糬都是分開包裝,不管是選購時的衛生方面還是食用的方便度都大大提升,袋子上的字也有依照口味用不同顏色標示,很清楚就能分辨是什麼口味,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大家都愛的口味買太少,一直吃同樣口味會被家人抓包(下次要趕快把包裝丟掉)

 

洪記阿公麻糬口味介紹

洪記阿公麻糬每個都很有份量,餡料滿到一切開就快掉出來!吃一顆就滿有飽足感的,但又忍不住一直拿的手,差點吃不下晚餐(我是兒童嗎)

芋頭麻糬   12元

在切的時候就能感覺到麻糬相當有彈性,一口咬下果然超級Q彈,外皮很有彈性又黏度高,所以能包入的內餡量更多,每顆都渾圓飽滿~外層撒上片栗粉不會沾手,也不甜、沒有強烈氣味,比起花生粉更能凸顯麻糬內餡的風味。芋頭麻糬是我每次到花東旅遊買名產的時候必敗的口味,在台中麻糬比較少見,麻糬裡的芋泥很綿密,口感細緻順口,不會太甜膩,越嚼越能吃到芋頭香味!

花生麻糬   15元

每家台中麻糬的花生口味都會有些微不同,洪記阿公麻糬的花生吃得到顆粒感,大小適中好嚼又花生香氣十足,甜度也不會太高,咬下去內餡多到滿出來,size又大到無法一口吞一定要分一半,吃完超需要請出掃地機器人啦!

紫米紅豆麻糬   15元

看外觀就知道這麻糬很特別,外皮是用紫米做成,顏色比普通麻糬深,紫米麻糬吃起來更有嚼勁,甚至有點彈牙,推薦必點!紫米麻糬有紅豆和黑土豆兩種口味,可以選一種嚐鮮,這個Q彈度超可以~~我選的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紅豆餡,綿密和紅豆香氣很夠,跟有嚼勁的麻糬皮很搭。

 

台中麻糬百百款,不過大多都是傳統口味,要找像花蓮、台東款式的就非洪記阿公麻糬莫屬啦!手工麻糬內餡滿滿,口感Q到會彈牙超好吃,必點芋頭麻糬香氣十足,人氣超高來到水湳市場別錯過,好吃的台中麻糬推薦給大家~

 

洪記阿公麻糬菜單

 

水湳市場美食 店家資訊

洪記阿公麻糬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西二街161號
電話:04-2295-6289
營業時間:06:30-18:00(週一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