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青花瓷盅裝滿溫補湯品,盅于你的養生之道,還有古裝讓你cosplay拍美照!

2021-04-01

台中人一定知道春不荖、不老松腳底按摩店,但是你知道按摩店供應的盅湯,其實已有屬於自己的專賣店嗎?【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分布於台北、高雄、彰化等地區,今天用餐的則是創始店,位於公益路靠近台灣大道。 

每次去不老松按摩,最後離場之前一定要來一盅師弟最愛的黑蒜頭雞湯或是人蔘糯米雞,這次來實體店面品嚐,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唐太盅餐點 

 

▲ 麻油香菇米糕  68元 

麻油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無論是什麼餐點,只要加上麻油,香氣就會超迷人~ 這碗米糕內有香菇、蝦米、肉絲、蝦米及枸杞,米糕口感Q軟帶有些微黏性,一入口就有濃濃的麻油香氣,口味淡雅不油膩。 

 

▲ 麻油燉雞麵線  200元 

比起米糕,師弟比較喜歡這碗麻油燉雞麵線,湯頭清甜不油膩,食材是選用上等土雞腿肉,搭配多款藥材及黑麻油、老薑等食材下去燉煮。雞肉非常鮮嫩帶有肉汁,一口麵線、雞肉再一口清湯,真的很不錯! 

 

▲ 南洋肉骨茶盅  168元 

友人選擇的「南洋肉骨茶盅」使用上等排骨肉搭配獨家藥材包熬煮出特有的南洋風味,肉質不柴澀、湯頭濃醇回甘,使用文火燉煮後的排骨不用太費力,三兩下就將骨肉分離。吃膩了藥燉排骨,可以選擇這一盅品嚐不同的風味~ 

 

▲  十全藥膳豬腳  168元 

想喝基本的藥膳湯中在【唐太盅】也能滿足你!嚴選10多種中藥材燉煮而成的藥膳湯頭,香氣十足、口感溫潤,一點也不苦澀,連小朋友都愛喝!豬腳燉煮入味,大口咬下滿滿的膠質真的超過癮! 

 

▲ 鳳凰投胎雞盅 168元 

這盅名字很特別,「鳳凰投胎雞盅」選用上等豬肚及土雞腿肉,搭配三種不同的胡椒作為調味、提升整體層次。湯頭熬煮十小時,將豬骨雞湯慢燉到乳白色,喝起來湯頭濃郁,而且因為長時間的燉煮,豬肚已經煮到Q軟不韌,跟想像中的口味不同!非常好吃!

 

 

初次前往【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比想像中還要特別,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盅湯可供選擇,也有紅豆紫米粥、招牌燉奶等特色甜品,偶爾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選擇唐太盅補補身~體會「世上沒有長生之藥,只有盅於養生之道」的奧妙!

 

✂︎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 公益總店 

官網: 唐太盅Offical Website

臉書粉專:唐太盅Facebook

店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2號 

電話:(04)2328-2329 

營業時間:11: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