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下午茶・咖啡廳

狸窩 Little Oven|神級美味甜點~藏身清新台中蔬食義式餐廳,香檸乳酪義大利麵一吃上癮

2021-12-16

台中義式蔬食餐廳推薦!巷弄中的咖啡廳「狸窩 Little Oven」環境清新可愛,卻藏有超美味甜點,品項選擇多樣,台中下午茶的好去處~還有義大利麵、披薩口味特別,調味別出心裁讓人一吃就超驚艷,竟然通通都是素食!不同飲食習慣都會喜歡的好味道~

台中下午茶推薦

台中北區美食「狸窩 Little Oven」位在健行路的巷弄中,白色外牆搭配狐狸的圖樣可愛又醒目,光是門口就很適合拍網美照,跟韓式咖啡廳一樣好拍的台中下午茶,除了甜點外也是選擇多樣的素食義式餐廳,狸窩菜單上有燉飯、義大利麵、披薩和各式炸物小菜,口味和一般台中素食餐廳不同,調味別出心裁值得一試~

 

素食義式餐廳環境介紹

一樓入口處就有一桌銀色桌椅的座位,搭配白色牆面氣氛整個就跟一般咖啡廳不一樣,坐這裡感覺會拍到停不下來XD

四處都是簡約乾淨的白牆,搭配點綴的綠色植物,狸窩真的給人一種韓式咖啡廳的氛圍,座位從2-4人都有,不管是三五好友聚會或是小約會都很適合。

狸窩櫃檯旁有一個義式冰淇淋專用的冰箱,是豐原人氣超高的La Porta義式冰淇淋,喜歡義式冰淇淋口感的朋友不妨試試,用餐這天因為還有點甜點,就沒吃到了。

上到二樓之後,有一區都是4人桌並排的位子,如果是家庭聚會或大群吃素食的朋友聚會,事先訂位的話可以請狸窩協助安排座位看看~

二樓戶外別有洞天,狸窩設計了一區陽台露台的座位區,戶外的採光和風景都很棒,整個讓人很放鬆。

飲水跟衛生紙採自助的方式,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取用。

 

狸窩 Little Oven 餐點

狸窩菜單上除了主食有燉飯、義大利麵、披薩可以選擇,甜點品項也很多樣,生乳酪、提拉米蘇、布朗尼、戚風蛋糕、布丁、舒芙蕾鬆餅通通有,還會不定時推出每日限定甜點。

不過吃素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一下,狸窩菜單上有辣度、可改做全素兩種標示,餐點有些是五辛素、有些是蛋奶素,可以詳細閱讀食材和口頭詢問,狸窩的店員都會為大家熱心解答~大部分餐點都可以客製化成蛋奶素或Vegan很貼心。

瑪格麗特 紅醬   300元

光是披薩的部分,狸窩菜單就有11種口味可以選擇,餅皮都是現點現擀的,所以等候時間偏長,有想要點披薩的朋友要耐心等候~瑪格麗特披薩可以選擇青醬或紅醬,二師弟當然是選擇經典的紅醬來試試,披薩一上桌起司超香的~

鋪得滿滿毫不手軟的起司,跟新鮮蕃茄、羅勒葉搭在一起就是絕配,狸窩自製的紅醬番茄香氣和酸香都很夠,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羅勒葉上還撒了起司粉,就是要讓起司控大滿足!

現點現擀的披薩餅皮真的是值得等待的美味,餅皮柔軟中帶有Q度,厚度剛剛好跟餡料的美味相輔相成,搭配烤得香脆的披薩邊,不小心就嗑掉大半個(舔嘴)

香檸奶油乳酪手工麵   260元

狸窩菜單上的義大利麵有依照各種醬汁搭配好適合的麵體,只有其中兩款口味可以自選要手工麵或直麵,二師弟點的這道香檸奶油乳酪就是直接搭配狸窩的手工麵,寬版的麵條沾滿了醬汁,口味超特別~配料除了煙燻乳酪、奶油起司和新鮮檸檬外,還加入了櫛瓜、草莓、藍莓、柑橘片等等,濃郁的奶油起司搭配檸檬香氣,再加上酸甜的水果,風味很特別,一吃就讓人覺得超驚艷!整盤吃完也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葡萄莓果氣泡飲   140元、雲朵拿鐵咖啡   130元

飲品部分除了最基本的咖啡、氣泡飲、牛奶系列之外,狸窩菜單上也有無咖啡因的德國農莊草本茶、蔬果汁,選擇多樣超適合來場放鬆的下午茶聚會~

焦糖脆脆伯爵小戚風   150元

小戚風淋上鮮奶油用看的就很療癒,蛋糕體是伯爵口味,鬆軟有彈性不會乾,搭配奶油霜和焦糖脆脆口感很豐富,甜度不會很高,奶油霜也不會多到很膩,就算已經吃了主餐也完全可以吃得下甜點。

檸檬生乳酪   140元

平常吃生乳酪蛋糕最怕遇到吉利丁加太多整個快變凍狀口感的,因為狸窩是蔬食餐廳沒有加動物成分就沒有這個問題,使用寒天取代吉利丁也更健康,檸檬生乳酪的口感綿密滑順,乳酪和檸檬香氣互相輝映,一入口就整個人要融化了,搭配有厚度的餅乾底酸甜好吃,讓人超想再來一塊。

 

狸窩 Little Oven有著不同於一般台中蔬食餐廳的調味,餐點選擇多樣氣氛也很棒,用餐的時候甚至有其他桌的客人吃飽了才驚呼這是素食的?!好吃到讓人驚艷,也是北區下午茶的好去處~不管是想要無肉健康日,還是台中甜點控,都可以把狸窩加入口袋名單了啦~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狸窩菜單

 

台中蔬食餐廳 店家資訊

狸窩 Little Oven
店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25巷9號
電話:04-2235-8995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30;六日11:00-21:30(週三公休)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