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咖哩推薦|山色,只賣四道菜就天天客滿!超美味泰式料理隱身黎明新村

2021-10-13

超美味台中泰式料理隱身在黎明新村,必吃的台中咖哩推薦!「山色」菜單只有四道菜就天天客滿,招牌泰式咖哩好吃到值得排隊,香氣滿滿讓人一吃上癮~台中咖哩飯控一定要朝聖的名店!

台中泰式料理

台中南屯美食「山色」位在黎明新村裡,附近是很安靜的住宅區,外表也沒有明顯招牌,很低調不小心就會開過頭繞來繞去,而且附近都是住家,雖然沿路沒有畫紅線,還是比較建議停在外面的路上停車格再散步進來,不然擋到其他住戶的出入不太好~人氣超高的泰式料理藏身在老宅裡,外表看起來很像咖啡廳(笑)山色雖然是賣泰式料理,聽說甜點和飲料表現也很不錯!

山色的內部空間保留了老宅的格局,分為幾個不同的小空間,座位以2-4人為主,最大的桌次能容納6人,6人桌只有一桌,不過因為山色不能提前訂位,只能現場候位,所以如果是多人聚會要自己衡量一下~還是比較推薦2-4人來山色用餐會比較舒適。

山色的飲水和餐具是自助式的,整個擺起來很有質感,因為玻璃是易碎品,店家有貼請勿隨意移動的小提醒,在使用自助式區域時要溫柔一點。

 

台中咖哩推薦

鮮蝦蟹醬黃咖哩山飯   339元

山色菜單上有黃咖哩和綠咖哩兩種選擇,黃咖哩的辣度是微辣,米飯是長型的泰國香米,點餐時可以依照胃口選飯量,我點的是正常飯量,整盤咖哩就像店名一樣,呈現山丘的形狀很療癒~咖哩還會附一碗沙拉,裡面有各式蔬菜、櫛瓜、番茄,色彩繽紛又新鮮。

一般看到黃咖哩會覺得是偏日式口味,但山色的黃咖哩是使用了大量的泰式、印度香料,以蟹醬為基底熬煮,每一口都是濃郁的咖哩香氣,卻又帶有蟹黃的鮮味和微甜,些微辣度吃了超開胃,沾滿蟹醬咖哩的蝦子已經剝殼,吃起來新鮮彈牙,整個很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

山色的米飯選用泰國香米,有明顯香氣,吃起來不是軟糯路線的帶有Q度,搭配蟹黃咖哩很順口,正常的飯量就能吃得很飽,如果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在點餐時選飯量多!

綠辛牛肋條咖哩山飯   319元

這道綠咖哩在山色菜單上標示中辣,但上桌時外表看起來很peace,聞起來帶有椰奶香氣,結果一吃辣度還滿帶勁的,剛入口是明顯椰奶香氣和微甜滋味,但會越吃越辣,雖然看起來很無害,但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吃一口就開始狂喝水XD 綠咖哩醬汁融合蔬菜和香料滋味很不錯~

一般的台中綠咖哩都是搭配海鮮比較多,山色則是使用牛肋條,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意外地非常適合,牛肋條的口感非常軟嫩,吸收了綠咖哩的椰奶味和香氣,吃起來很多汁不會乾柴,整個味道很細膩協調,跟香米混合一起吃很棒。

 

被網友譽為台中必吃咖哩的山色真的很有水準,讓人也很想嘗試看看其他泰式料理,山色菜單選項雖然少,但每道菜的口味和香氣都很細膩,喜歡泰式咖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隱藏在黎明新村裡的台中美食,咖哩飯控別錯過了!

 

泰式咖哩 山色菜單

 

黎明新村美食 店家資訊

山色 Shānsè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07號
營業時間:11:30-17: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