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晚餐 台中美食

台中平價丼飯|附近食堂,牛丼、親子丼、豬排丼通通百元價!小菜免費吃,還有湯品無限暢飲~

2021-10-15

這家台中美食太狂啦!只要點餐就有三樣小菜免費吃,還有湯品無限暢飲~台中平價丼飯肉多到看不到白飯,牛丼、親子丼、豬排丼通通只要百元!附近食堂CP值超高,便宜就能吃到超講究的日式丼飯,每口都是享受,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台中丼飯推薦

台中中區美食「附近食堂」位在市府路上,在台中公園附近,中區的巷弄路幅比較小,附近雖然有停車格但數量不多,如果是開車應該需要花費一點時間找車位,建議騎車前來用餐會比較方便。附近食堂是在一棟嶄新的白色建築的一樓,在市府路上純白建築很顯眼好認,門口也有擺放圓形的招牌很好找。

附近食堂店內空間相當溫馨,有兩桌2人座位,其他就是吧台座位,不過面前有擋起來,不喜歡社交的人也不用怕一定要跟老闆搭話XD 座位數不多,而且附近食堂老闆是一人負責所有事項和出餐,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會需要時間烹調,建議時間寬裕的時候來用餐比較好喔。

不愧是超佛心的台中日本料理,只要點附近食堂菜單上任一品項,就可以享味噌湯無限暢飲,自助式取用,還可以自己添加蔥花,味噌湯裡面還有白蘿蔔、豆腐、海帶等等配料很豐富,不是只有湯而已,用保溫鍋裝著,隨時都可以喝到熱熱的湯,這點真的超棒!

 

台中平價丼飯

附近食堂菜單的任一品項都會附上三樣小菜,每天品項會稍微不同,依照季節隨機供應,都是開胃的涼拌菜,這天吃到的有胡麻拌龍鬚菜、泡菜、龍蝦沙拉、海帶,酸甜開胃很不錯。

這家台中丼飯專賣店雖然規模不大,附近食堂菜單上還是牛丼、豬排丼、親子丼和鯖魚定食都有,菜色很齊全選擇不少,調味還有壽喜燒、薑燒、番茄多種口味,滿足各種丼飯控的喜好。

厚切豬排丼   185元

每到台中丼飯店,二師弟我最常點的就是豬排丼,附近食堂的豬排是現點現炸,整個份量十足幾乎蓋過整個碗,厚切的豬排把肉汁都鎖在裡面,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豬里肌肉多汁又緊實,搭配滑嫩蛋液和帶有洋蔥甜味的豬排醬汁,味道很有層次,超涮嘴下飯。

壽喜牛肉丼   195元

壽喜牛肉丼一上桌的時候上面的溫泉蛋就讓人蠢蠢欲動(手癢)還沒對蛋黃下手就能看到滿滿的洋蔥和蔥花,點綴著海苔和紅薑整個顏色繽紛看起來就超好吃,壽喜燒醬和洋蔥拌炒散發出甜鹹的香味,聞了就超餓的。

把溫泉蛋輕輕劃開蛋液流出來的畫面超療癒,把蛋液和底下沾滿壽喜燒醬汁的白飯拌勻,吃起來鹹香夠味,加入溫泉蛋後口感更滑嫩。

附近食堂的壽喜燒牛肉片吸附了醬汁精華,融合了洋蔥甜味和沾取蛋液,吃起來軟嫩好入口,多汁又富含香氣,搭配底下沾滿醬汁的飯很對味,三兩下就能解決一整碗。

舒肥牛排丼   270元

雖然是以台中平價丼飯為主,不過如果想奢侈一下,附近食堂也有Choice等級的牛肩小排可以選擇,事先有醃過但不會過度調味,保留牛排原始的滋味,上面放上自家製的蔥鹽醬和炸蒜片,讓台中美食饕客們依照自己口味來搭配著吃。

附近食堂的舒肥牛排切成片狀,剛剛好是一口大小很方便食用,從切面可以看得到中間帶有粉嫩色澤,熟度掌控得剛剛好,口感軟嫩帶有些微嚼勁,吃得到牛肉原本的香氣和微甜,我覺得搭配蔥鹽醬超對味,滿滿蔥香超涮嘴,加香酥不油的炸蒜片也很棒。

 

二師弟我身為一個愛吃台中日本料理的人,附近食堂這家平價丼飯超可以給過!有牛丼、豬排丼、親子丼選擇多樣之外,還有免費供應的小菜和無限暢飲味噌湯,日本料理的細膩美味吃得出附近食堂老闆對食材的堅持,便宜好吃的台中丼飯推薦給大家~

 

附近食堂菜單

 

台中日本料理 店家資訊

附近食堂
店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125號
電話:0987-155-01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台中美食、台中必吃、台中新店快報!都在二師弟嫁到不藏私分享,按讚追蹤吃起來~